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鑄造生命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鑄造生命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鑄造生命的美麗 

  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喻邱晨

  丹桂飄香,秋風送爽,兩隊的籃球比賽如火似荼,激戰正酣。今天該是我這個主力前鋒表演的時候了,我心裡這樣想着。 

  比賽剛進行了一分鐘,我拿到了球,一個虛晃過人,迫使防守隊員拚命往後退,我充分利用我的速度,突破了一名防守隊員之後,頓時,一個美妙的弧線從我手中投出,“嗖”的一聲,球空心入網。防守隊員只能“望球興嘆”,我被歡呼的隊友壓在下面動彈不得,但是那感受只有此刻方能體會到,就一個字“爽”!於是我心底里的慾望立即膨脹:我要來個“帽子戲法”,至少也要來個“梅開二度”!也許是太過及了,可是無論我怎樣努力,偏偏就遲遲不來,眼看着第一節比賽結束的哨聲就要吹響,我不禁急起來。 

  就在這時,一個機會球鬼使神差地向我傳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空中接力!接下來的幾秒鐘,我做出了使自己都感到吃驚的動作__迅速擺開架勢,接着我就像一隻矯健的雄鷹,凌空騰起。這是我平生的第一次空中接力,結果令我失望,雖然我的手接到了球,可它像千斤重一般,沒接了多高,便從空中掉了下來。更糟的是,失去重心的我,重重摔到地面,竟碰到了一塊小石頭。霎時,我的肩膀像火灼一樣鑽心的疼。 

  比賽結束后,在回教室的路上,大家都興緻勃勃地談論剛才的比賽。“嘿,老大,今天真帥,那個空中接力真是太漂亮了,那麼美妙的弧線,那麼瀟洒的凌空躍起”。“可惜遺憾了,那球沒有進”。我還是有些遺憾。“進不進已經不重要了,關鍵是你做了一個我們誰也不敢去做的動作,這才是我們真正佩服你的地方。” 

  事後也常想,我那空中接力,卻不再遺憾,因為我已為之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成敗已不是關鍵,我快樂我的拼搏! 

  唉!人生何嘗不是一場籃球賽呢?盯着那籃球,接球,投籃,不正是我們為之心跳,為之雀躍,為之熱血沸騰,為之濕透衣裳的目標嗎?當籃球從我們頭頂掠過時,我們怎麼能讓它呼嘯而過呢?或許我們會摔得很疼,甚至根本碰不着那隻球,但千萬別因此而熄滅胸中燃起的火焰!拋開雜念去空中接力吧!當我們鎖定飛來的籃球,身體騰越在半空的時候,我們已經鑄造了生命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鑄造生命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鑄造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