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入月夜的詩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入月夜的詩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隱入月夜的詩人 

  ——擴寫“帶月荷鋤歸” 

  月色似水,如傾如訴,朦朧中,微光里,輕輕灑向深色的山間。惹得繁星引出一連串清脆的笑聲。月下,踏盡滄桑的青石板錯落,在月光的輕撫下,顯盡一身柔和。 

  偶爾的,“嘩——”“嘩——”,在山谷里輕聲擊盪、迴響。平靜的湖面,微微掀起漣漪,微波一圈一圈向外擴散。猛然,圈中水花跳躍,一隻黃毛小鴨從水中探出頭,翹起屁股,或是扭動肥碩的身軀。“嘩,嘩,嘩”流動的旋律回蕩山間。好個趣意盎然的鄉村月夜。 

  遠遠的,墨色的樹叢中,傳來沙沙的樹葉聲。近了,近了,墨色的中隱現出一個輪廓。伴着閑適的哼唱聲,慢步走來。湖水似乎變得更歡快了。合著輕鬆的腳步聲,柔聲歌唱。 

  呵,才知道是一個農夫披月歸來。雖身穿淺黃色麻衣,卻帶有隱隱書卷之氣。微眯縫着眼赤腳踩在高低不平的石板上,左一腳深,有一腳淺,偶爾晃下頭。右肩扛着鋤頭。悠閑散漫地邁動步子。一路上,探出一簇簇綠,蟲兒低唱。他的鋤頭、身上、腳下,染盡了月之澄澈,唱盡了心之豁達。左手提着一壺酒,所到之處,酒香濃郁。 

  空氣中有泥土的氣息,微涼。 

  山間,隱入了一代詩人——陶淵明。

您正在瀏覽: 隱入月夜的詩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入月夜的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