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詩人,李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詩人,李白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古詩,我似乎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久違的感覺,它是我的摯愛,對於詩人,當然有所了解,我最敬佩的詩人,是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知道大詩人李白,又在思念自己的家鄉了,他四處遊盪,應該很孤獨吧,一定很思念故鄉里的親人吧!因為遊盪,才讓他有讓高力士脫靴的勇氣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的豪放吧!才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情厚誼吧!才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寂寞和“五花馬,千金裘,呼二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的洒脫吧!

  我尊敬李白,敬佩他的豪放,洒脫,浪漫,對現實社會的諷刺,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對友人的深情,和對酒的熱愛,全都體現在他行雲流水的着作里了吧!他的作品無論怎麼讀都不厭煩,他的正直,豪放的性格都體現在他耐人尋味的詩里。

  寫到這裡,嘴裡正含着“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難以下咽……

 初二:葉姣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詩人,李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詩人,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