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出一份和諧,讓出一份平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出一份和諧,讓出一份平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出一份和諧,讓出一份平安”。 

  人們習慣於把交通事故稱為車禍,據統計,去年全國共有4423名中小學生死於交通事故,許多幸福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無限悲傷,“車禍猛於虎啊!”難道真的是車闖得禍嗎?車只是一台機器,是由人來駕駛的,其實,因車輛質量問題引發的交通事故占極小部分,大部分是由人的問題而引發的。一個個血的教訓,一個個慘不忍睹、觸目驚心的場面,仍不能使一些人醒悟,亂穿馬路、酒後駕駛、超速行駛等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依然比比皆是。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那鮮血淋淋的圖片,告訴我們一個個美麗的生命是如何轉瞬即逝的。 

  有這樣一個報道:一位父親騎摩托車送孩子上學,倆人都不按規定戴頭盔,為了趕時間,父親把車開得飛快,連紅燈都闖,結果因躲閃不及迎面的大貨車,撞到了一起,傾刻間兩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了。母親聽到噩耗,接受不了事實,得了精神分裂症,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我不忍心看了,卻忍不住不看,總覺得有淚水滴下來,是雨水嗎?不是的,這是那些因車禍而失去親友的人們的淚水。還有這樣一條新聞,一輛中巴車在凌晨2點因超速發生了交通事故,那些車禍中死去的人為了早點回家趕時間,卻永遠不能和家人團聚。現在只有他們的親人在旁失聲痛哭,本來希望一家人能早日團聚,可是這一切都變成了泡影,陪伴他們的只有這冰冷的屍體。 

  假如,那父子倆能戴上頭盔、限速行駛;假如,中巴車不超速行駛……如果可以假如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悲劇發生了。 

  人人遵守交通法規,道路就會安全暢通;只要人人遵守交通法規,我們的生命就有保障。 

  人讓車,讓出的是一片文明;車讓人,讓出的是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的是一份和諧、一份秩序。讓我們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交通法規,讓明天的世界成為充滿陽光的平安家園吧!  (這是我的演講稿,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見!拜託!!!!!!!!!!!!!!!!!!!!!!!!!!!!!!!!!!)

  

 

您正在瀏覽: 讓出一份和諧,讓出一份平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出一份和諧,讓出一份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