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出一個精彩的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一個精彩的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欣賞白雲的飄逸;看不到大海的壯闊,可以領略小河的細流;失去一帥氣的伴侶,可以找尋一溫柔的男友。在這芸芸眾生變幻無常的社會裡,沒有絕對,只有平衡。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我們在失去某物、某人或某一段感情時,天地之間、萬物之間已孕育着一份新的感情,來彌補你失去的部分。正驗證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不喜歡墨守成規,但我也不喜歡千變萬化。我喜歡在失去中找尋快樂,充實人生,豐富感性。同樣,我喜歡在得到中,體味失去時的青澀。失去后,追悔莫及,但又不能做任何補償的滋味,無奈。生活待人是平等,在你得到美貌的同時,你將失去與之成正比的智慧。在你得到快樂的同時,痛苦正虎視眈眈的盯着你。所以說,人的心房住着兩位客人,痛苦與快樂。你太快樂了,會吵醒沉睡着的痛苦,當你太痛苦時,快樂會隨時降臨到你身上。你得到了陽光的明媚,同時你也失去了月光的皎潔;你得到了愛人的溫情,同時你也失去了異性朋友的關愛;你得到了科學家的精密,但你同時也將失去文學家的浪漫。人生如此,國際形勢更是如此。美國得到了伊拉克豐富的石油;同時,讓布什忙得焦頭爛額,讓美國士兵失去原有的快樂,整天生活在提心弔膽、精神高度緊張的伊拉克,面對一個個面黃肌瘦,一不留神就與你同歸於盡的伊拉克人。伊拉克人民在失去國土、尊嚴和最基本的生命問題都無法保障的情況下,他們得到的是在患難中,遭受到侵犯時,伊人民是如此的團結一致,是如此的熱愛自己的家園,自己的首領,特別是一些生活在國外已過着豐衣足食的伊拉克人民,聽到自己國家遭受別國的侵犯,都義無返顧的舉家回國,與全國人民同甘共苦。我想,此時的美國多少有點後悔了吧!是否從沒想過外表如此脆弱不堪的伊拉克,會如此堅強的與他們作殊死拼搏。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在我們為失去某人而傷痛時,不妨想想,在不久的將來你將會得到什麼;在我們在為得到某物而欣喜若狂時,不妨回想一下為此而付出的代價。願人們都能用理性的頭腦,在失去與得到中,平衡得失,找到最佳的平衡點,活出一個精彩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活出一個精彩的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一個精彩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