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感生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生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從自己的哭聲中開始時,便是生;

  當你從別人的眼淚中結束時,便是死。

  生與死不過爾爾,三兩滴淚水就是它們最好的證明。

  ——題記

  “風蕭蕭兮一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是何等的豪壯,在秦殿上的追逐是何等的悲壯。高漸離在秦殿上的談奏是壯。直到死的那一刻,他不悔,因為他崇信“士為知己者死。”在生與死之間,為了友情,他選擇了死,他不在乎。他以為,有一種東西比生死更重要,那便是友情。在他眼裡,生死只不過是他手上的一根琴弦,有人談奏時,會有激昂的樂曲,便是生,無人奏時,雖靜止不動,卻依然留有千古名樂,便是身死魂存。

  敵人的槍口對準了馬本齋母親的頭,逼她給兒子寫勸降書,年邁的馬母看了看敵人,她笑了,那麼坦然,她指着敵人大罵,她絕不會寫什麼勸降書,兒子是人民的兒子,革命是國家的革命,為了人民,為了革命,她自己的生死又算得了什麼。為了親情,她選擇了死,她不悔,在他眼裡生死不過是她縫衣時手中的棉線,線被不停地穿插,纏繞,這期間算是生,當衣服完成時,尖刀在線的結頭輕輕一劃,它的生命便是結束了。但它又以一件衣服的生命而長久的保存下來了。

  長亭一別,不知何日能相逢。重逢在祝英台和梁山伯之間是一個未知數,或許這個日子永遠不會有,但他們都用心期盼着。當喇叭聲吹響,當別人替英台換上嫁衣的那一剎那,英台知道那是自己要出嫁了,而新郎卻不是梁山伯,英台沒有哭,沒有鬧,她堅強地走了出來。化蝶,讓她的生命結束,她不悔,她以為這是她的愛情劃上的最美麗的句號。在她眼裡,生死不過是她頭上的一根發簪,喜歡的時候戴上,生命大發光彩,被時間沖刷后,生命結束,卻讓人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若有小眼看生命,它只不過是一根琴弦,一根棉線,一跟發簪。何足懼矣!

您正在瀏覽: 隨感生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