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歌一樣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歌一樣年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楓和茹只是前後桌的同學而已,可同學們老把他們扯一塊,也許只是兩人經常說話而已,可是有時也太巧了。

  第一節是語文課,本來一切都進行得好好的,沒想到老師突然叫同學讀課文。“來,楓,你來讀市長的,市長的夫人就……”“老師,叫茹,她讀得很好!”不知道哪個調皮鬼叫道。“好,茹,你來讀市長夫人這一段。”全班立刻炸開了鍋,笑聲歡呼聲打成一片,茹的極不情願的站起來,她的臉比猴屁股還紅,老師維持好秩序,“好,你們開始讀吧。”

  終於下課了,楓和茹都鬆了一口氣,怕同學再續前題,議論紛紛,他們沒說一句話。“市長夫人,劉老師找你。”全班一陣鬨笑,茹去辦公室了,班裡笑聲不止,幾個滑溜的男生故意走到楓的旁邊又是市長、市長夫人的,楓終於忍不住了,他一手抓起椅子朝他們幾個砸去,只是嚇嚇他們,沒砸到。班裡寂然,沒人再笑了。可事情還沒結束……

  第二節的上課鈴聲打響了,是數學課。“同學們,這節課我們評講考卷,念到名字的的同學上來領考卷。”跟平常一樣,老師念名字然後報分數。“楓,90分;茹,90分……”同學們又是一陣鬨笑,不過一會又停了,因為楓那充滿“殺氣”的眼神。其實他們兩個經常考到相同的分數,平常同學們也沒多說什麼,但今天卻格外引得同學們的注目。茹猜不透,楓可能知道什麼,但他似乎很生氣。

  課間操時,同學們得到下面大操場排隊做操,楓和茹剛好對到一排,楓若無其事的走到後面去排。

  這些有趣的點點滴滴,不只是楓和茹,可能班裡的同學都難以忘記,這些快樂的回憶,如歌一樣,有高潮,也有低潮,那麼婉轉又那麼平淡無奇。初中是人生的青春期,是如歌的年華,要好好珍惜,譜好這一曲如歌的年華。

  福建省南安市東田中學初三:楊巧玲

您正在瀏覽: 如歌一樣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歌一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