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旗袍的花樣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旗袍的花樣年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什麼時候起,旗袍就開始搖曳生輝了呢?

  是17世紀時努爾哈赤統一女真時嗎?但那時,男子女兒都在馬上馳騁天下,戎馬的豪放瀟洒,會有旗袍的精緻與典雅嗎?

  是到了皇太極在紫禁城中統領天下時嗎?也許在那時的後宮里,妃嬪格格公主們已開始被華麗而繁複的旗袍環繞着了,寧靜而和緩。

  到了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卻又是另一種風情。豪門大宅里,一個個嬌美雅緻的小姐太太的身上,旗袍已完全不同於滿清皇室??繁華的大上海,已可以看到高高的開衩和精緻的刺繡,還有張揚的團花與華美的盤花扣??有時甚至可以看到旗袍女子手中那桿精緻的鏤花煙槍或是綴錦羽扇,還有嘴邊那抹淡淡的笑。那時,許多地方都能看見旗袍流光溢彩的影子。在大戶人家的旗袍,也許就是杭綢綴着恰到好處的典雅的淡淡刺繡,不失大戶淑女風範。而當時在大上海中下層的女子,為了不辜負絕代的風華,便學會在旗袍上用艷麗的花朵與極其繽紛的色彩,熾熱地灼着你的眼,不由得感受到生命之花的粲然盛開。還有一些樸素得不能再樸素的棉布與麻布的旗袍,亦訴說著生命的恬淡、樸素,與平和。

  忘不了張愛玲那幅着旗袍的老相片。黑白色調中,依舊可以看見她眼中的高貴與睿智;更忘不了的是她那身旗袍,很美,真的很美,根本無法用語言表述,只能用心去感受。《花樣年華》中的張曼玉就是穿着無數旗袍,走過了她的花樣年華??其實,不僅是走過了半世經典的張曼玉的花樣年華,也是旗袍的花樣年華!

  至今,旗袍在經典永恆的光華中,依舊未老。花樣年華,隨花開花落,寵辱不驚而典雅地走過一度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旗袍的花樣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旗袍的花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