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

  文/班瑩 

  我們曾一同長大,在地鐵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在院子里跳皮筋,和隔壁的男生搶籃球,這些永遠不能忘記的,只屬於我們那水般純凈的年代…… 

  ——題記 

  在你走後的第一個周末,我又去了那家我們常去的刨冰店。老闆娘看到我迎了上來,卻又向門外望了望,看看失落的我,無語。靜靜的,一盤刨冰端上來,我知道又是豆沙冰。看到它我竟有了想哭的慾望。我注視着它,彷彿看到了流着淚的你的臉,冰開始融化了,我卻沒有心情去吃,我獃獃的,一動不動,像是在等待着,說不清究竟是為了什麼。那一團團的冰屑融化了,匯成了細細的一股。忽然間,我驚奇地發現,在深沉的豆沙色中有一抹淡淡的綠色相融。盤中竟還盛了一半木瓜冰,我愣了,驚訝地望着老闆娘。她轉過身去用裙角擦拭着面龐,迴避我的目光。我一言不發,因為我知道她一定讀懂了我的心情。我含了一口木瓜冰,卻感受不到那種清甜的滋味。刨冰依舊融化着,慢慢的,卻冰凍了我的心。我第一次開始厭惡夏天,7月的酷暑,我卻感到了一種刺骨的寒冷,一種從未有過的孤獨,而我首先想到的又是你,你的幽默、你的睿智曾經讓我多麼幸福。淚輕輕地滑落下來,冷冷的,你曾說眼淚是最苦澀的東西,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快樂。今天我嘗了一點,真的,很澀。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我的心底有很多眼淚,可我只能把它們隱藏起來,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對這你哭,每一次哭后你都會給我許多勇氣。 

  豆沙冰是甜的,因為它溶解了你的微笑,我吃着它,憶起過去的日子。在一瞬間,我被一塊東西哽住了,我知道那是一塊冰,我心底的冰。我望着天,哭了。 

  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小就是一個驕橫的小女生,不懂得容忍、謙讓、大度,或許是這個原因,老天安排我和萱做了好朋友。萱對我的包容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自己的幼稚,我的改變,只因為她。 

  萱的家境很好,她父親是一個跨國公司的老闆。小學時為了方便祖父母照顧萱,才忍痛將她留在了西安。而我的家境卻很一般,父母都是大學老師,生活並不闊綽。可就是這樣,我們依舊是好朋友。四五年級起,我們倆每到放學時,總會手牽手地走向那家刨冰店,在靠窗的角落面對面地坐下。小孩子的友誼像刨冰一樣,即使是在陽光下也看不到雜質。我照例要一份豆沙,她點了一份木瓜,其實我喜歡木瓜,但我從來只買豆沙,因為我們彼此已經習慣了吃對方的東西,這像是一種約定。然後我們吃着對方的刨冰,嘻嘻哈哈的很開心。媽媽說,我和萱不是一種人,總要分開的,我不信。 

  媽媽的話真的應驗了。小學畢業了,萱說,她要去北京念清華附中,我急了,希望她能留下來,我也想去北京念書,可我的家庭卻不可能負擔起好幾萬的學費。臨走的那天萱找到我說:“瑩,不哭,我一定會回來,我們還是好朋友。”在以後的兩年中,我們一直頻繁地通信保持聯繫,儘管距離很遙遠,但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我曾天真地想:等她回來,我們依舊是好朋友。 

  萱終於回來了,那天放學她在學校門口等我。我先是驚訝,繼而哭了出來。萱長高了許多,清秀了不少,語氣還是老樣子。可是,無論我怎樣尋找回憶,卻沒有了當初的感受,我們似乎離得很遠了。我們漫無目的地向大街的盡頭走去,她說:“我要走了,去美國。”“是嗎?”我淡淡地說。“是的,簽證已經辦好了,下個月就走。”我應了一聲,再沒說什麼。我沒有想到,兩年的期待在今天實現后,我的心卻如此煩亂,難道這就是時間帶給我們的禮物?兩小無猜親密無間的好朋友竟然找不到一句可以表明自己心情的話。我們繼續沿着灰白的馬路慢慢地走着,每一分鐘都是那樣的漫長而無奈。在沉默中,我期待着她的每一句話,但是,每一句話無關痛癢的問候都和芒刺一樣,讓我們離得更遠。 

  老闆娘走了過來,在我對面的椅子上坐下,我本想告訴她那是萱的位子。可當我平靜下來,意識到萱已經離開,不會來了。我沒有說話,又吃了一勺刨冰。“你們倆很少來了。”老闆娘說。“是啊,她現在在北京。”我答道。老闆娘輕輕地嘆了口氣說:“昨天她也來了,坐在我這個座位上,要了兩份刨冰,邊吃邊哭。” 

她也來了?我再也不能控制,眼淚在放縱地奔流着,萱,原來你沒有忘記,我們依舊心心相印。 

  效仿伯牙,奏一曲“高山流水”贈與子期,餘音裊裊,煙縹霧渺中看到兩個執手而行的孩童,那時我們——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 

  後記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是兩個小女生的童年故事。我是流着眼淚寫下這篇文字的。隨着我們的成長,我發現周圍的很多事情都在改變,而我自己也在變化中長大。現在,憶起兒時的歲月,恍然間才看到那個純真的年代已經逐漸離我們遠去。曾經的那段純真的友誼,將永遠成為我們的珍藏。不為勢利所玷污的友誼的完結,提醒了我們即將離開那個年代,但這種感覺是酸澀的,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

您正在瀏覽: 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樣純凈的花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