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樓一夢千古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一夢千古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樓一夢千古痴

  斜掩着瀟湘館的竹門,暗自私襯着這大觀園,揣度着自己……

  遙想當年,我父親官至巡鹽御史,這個肥差自是少不了有人登門拜訪,而父親卻從未有過一絲一毫的陋習,本是可享着天倫之樂,母親卻就這麼逝去。

  一紙家書讓我遠離了父親,來到這偌大賈府。

  一乘小轎把我鎖在了賈府,終日見不到慈父。

  一條小船將我帶回了家中,永遠離開了姑蘇。

  當時,我踏入了這裡,祖母的疼愛,姐妹們的友好以及寶玉的無微不至讓我一時之間忘了遠離家的痛苦。我們終日吟詩作對,免不了的爭執也不過三日便好了,那愜意的日子終是忘不了的。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說:“這蘆雪廣生生是被雲丫頭作踐了,我為蘆雪廣一大哭。”說的便是雲丫頭烤鹿肉作踐了這好好的蘆雪廣。那日聯詩,雲丫頭是奪了魁的,真真也是笑她是那塊兒鹿肉功勞。亦是罰了寶玉取了梅花兒,在櫳翠庵取的紅梅映了這白雪天兒,絕配乎。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我們也在櫳翠庵和妙玉吃了體己茶。引出那三隻古董杯子,和妙玉冷笑我連水也喝不出來,這話兒換了別人我斷斷是不會饒他的,只是我也實在是服了妙玉這樣一位絕世才女,才又是尊她為女詩仙的。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寫的十二菊花兒的詩,我雖是奪了魁,卻着實是覺得蘅蕪君寫的那首螃蟹詩寫得極好,只是美中約為不足的就是諷刺世人太毒了些個。那句“眼前道路無經緯,皮裡春秋空黑黃”真真是讓我嚇了一驚,素來處事極為溫和的寶姐姐如何寫的這般。

  我依稀還記得……

  我吟出一句那日在凹晶溪館聯的句子:“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不經意間,兩行清淚流了下來,我默然,不知思念何物,不知淚流何物。

 初一:若、僅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紅樓一夢千古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一夢千古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