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樹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樹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一種人, 

在烈日下為你撐傘接送, 

在考試前為你準備了一盤密棗, 

在困難前為你排憂解難, 

而自已,卻多了幾道皺紋,幾僂銀絲。 

  ————她是母親 

一陣春風撫過我的心靈,舒適和溫暖瀰漫全身,有一種似為相識的感覺呈現在腦海中,記憶的葉片上刻着它,不管陽光下,雨霧中,它擁有相似的情節和溫馨的畫面。 

它是母愛! 

母愛是什麼?是一棵樹,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怪怪的想法。仔細一想,母愛又何嘗不是一棵樹呢?可她又是一棵什麼樹呢? 

  柳陰 

譬如,一棵柳樹。 

又是一個夏日,空氣彷彿如蒸籠,散發著熱。當放學的鈴聲響起時,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出校門。 

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母親! 

烈日下,她撐着一把遮陽傘,站在樹陰下。汗水早已布滿了額頭。 

“媽,這麼熱你還來接我。”“沒事。沒落東西吧,早點回去,外面太熱了”“嗯。” 

烈日毫不漸弱,媽媽將傘悄悄地傾斜到我這邊。陰涼之下,我覺得不是那麼熱了。我看了看媽,她一半的身子都在烈日之下,汗從她的額頭上落下,一滴一滴。 

“媽,把傘挪到你那邊一點吧。天氣這麼熱,你老在太陽底下曬着,會曬出毛病的。”“沒事,我不怕曬。” 

媽媽從來都怕毒辣的太陽曬,她怎麼可能不怕曬?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享受着陰涼,而媽媽卻承受着火熱。 

柳樹仲夏的一把綠傘,灑下一片清涼,自已卻承受着灸熱的洗禮。她默默無聞,自已卻承擔著火熱。 

那麼,母愛是一棵綠柳。 

棗甜 

譬如,一棵棗樹。 

考試前夕,緊張是生活的主旋律。課課一小考,半天一大考。人都累出了黑眼圈。 

一個晚上,又奮戰在試卷之中。鐘錶上已指示着九點半,媽媽推門進來。端來了一盤密棗。“早點睡。”媽媽輕輕地說了一句,輕輕地走開。 

夜深人靜,我結束了戰鬥。品嘗着那美味的密棗,我又想起了媽媽,媽媽的愛濃縮在密棗中。 

棗樹,她用她單薄的軀幹,結出了甘甜的綿軟的棗子,沒有人能否認那是她苦心凝聚的愛的糖汁。那份甘甜穿越寒暑,歷久彌香。 

那麼,母愛是棵棗樹。 

松堅 

譬如,一棵青松。 

又一次的失敗到來,我的心靈進入了冬季,太多的失敗已把我擊垮,我無法振作起來。 

“別難過。”媽媽走了進來,“困難的日子總會過去的,那是成功在考驗你。” 

“真的?”當時還小的我幼稚的希望事實是這樣。“嗯,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成功。” 

她為我輔導,鋪平了成功的道路。 

松樹,以他那粗壯的身軀和傲骨的堅毅對抗着寒冬,以內心的溫暖感染着周圍。 

那麼,母愛是一棵青松。 

…… 

母愛,一個偉大的詞。她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飄逸,但擁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她沒有大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但擁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流,但可以擁有泥沙般的樸素和隨和。 

我們無法回報母親對我們偉大的愛,也只能“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面對母親,正如面對一棵樹,我們心情如水,傾聽那葉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母愛樹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樹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