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俠即逍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俠即逍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當蓋聶接到淵虹劍的那一刻,他便註定孤獨一生;當荊軻接到刺秦令的時候,他便走向死亡。俠客的一生是孤獨的,因為只有手中的劍能讀懂他的心。俠客的朋友便是死在他劍下的敵人,俠客的敵人便是他身邊的朋友。當我站在分岔路,面臨俠道與王道的抉擇時,我義無反顧的拔出腰間的佩劍,走向寂寞的俠道。

  我不是俠,但我嚮往俠,嚮往他們那種飄渺虛無的感覺。腦海里總浮現一幅畫面:一個身姿挺拔的劍客站在塔尖,仰望星空,身上的衣袍隨風擺動,白髮垂地,圓月向他照耀,甘願做他的背景。我喜歡俠,喜歡他們的逍遙自在,無拘無束,天地之間,唯我獨尊。我也許對俠的理解片面,但我喜歡深邃的眼神。深沉的心態讓我唾棄除成功之外的一切物質,正象除成功之外的一切物質都唾棄我一樣。我可能沒有真正的朋友,因為我不喜歡把自己的內心展現給他人。也許那沒什麼,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想展示就是不想展示,沒有理由。

  邏輯是我的強項,正如俠客見到小草向左傾斜0.000000000001度時,便猜到有人向他靠近一樣。我喜歡用一種事不關己的心態去看待身邊的每一件事,以便獲得更理智的決策。象我看到北面的窗戶上有雨滴便自然想到今天刮北風一樣。敏捷的神經加上十三核的加上智慧以及有些冷漠的內心,讓我獲得不感性的情感,但我卻擁有最極度的理智。抽向的思維加上俠的精神,讓我在任何方面都不甘落後,即使在某一方面我確實不如別人。但我不屑於顧,操守自己的風格,保持自己的獨特。我始終相信我在那一方面都能做到最好。因此我有一個近乎瘋狂的計劃。我必須擁有特種兵的體魄與技能,達芬奇的天分,潮涯的敏感度和星軌的靈力。我不允許自己有一絲失敗,但這不可能。

  有人說我很空虛,好吧,空虛就空虛了。

  嚮往俠,去做俠,俠會寂寞,但不會孤單,因為有一樣東西會永遠陪着他——寂寞。

  河北省滄州市青縣流河中學初三:張洪雷

您正在瀏覽: 俠即逍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俠即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