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忠誠的衛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誠的衛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偶然看到的東西,有時會縈繞於心,有時竟然能成為一生的回憶,有時還能獲得一生的啟示……

  清明節,我和叔叔、爸爸還有媽媽回老家珙縣掃墓。掃完墓,我們回到在珙縣的家看看老房子。剛剛到家門口,我們的看家狗“烏嘴”搖着尾巴走了過來。它一看見我們,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它顯的十分高興,圍着我們打轉,還“汪汪”地叫了幾下。叔叔把手伸得高高的,“烏嘴”站了起來,還吐着舌頭。忽然,它躺了下去,顯的十分痛苦,改變了它的叫聲,發出了“嗚嗚”的聲音,兩隻眼睛流出了淚水,彷彿是在責怪我們把它一人留在家裡。當時,我們被它的舉動震驚了:狗也會流眼淚?接下來的事更讓我們吃驚。“烏嘴”流着眼淚跑到了以前的鄰居那兒,站在高處看着我們,兩行淚跡清晰可見。

  這時,鄰居走了過來,向我們講述了“烏嘴”這段時間的情況。他說,“烏嘴”這段時間一直守着我們家,餓了,就向鄰居們討點兒吃的,渴了,就到處找點水喝。若生人到來,它便大吼大叫,直到把生人趕出去為止。他還說,“烏嘴”很聽話,一直沒有去惹事,要是換成是別的狗的話,這麼長時間一個人看家,而且還是主人不在的情況下,恐怕早就跑了。

  我們走到了家門口——那兒早已布滿了灰塵,那兒就是“烏嘴”的家。它在那兒忍受着日晒,忍受着飢餓,忍受着風吹,忍受着雨淋,還忍受着沒有主人回來看它和它說話、安慰它的寂寞和痛苦。我們看到了它的食盤——那是個瓷碗,它也布滿了灰塵,裡面還裝着幾塊肉,兩三根骨頭。由於灰塵的掩蓋,這個瓷碗已經沒有了當年的光澤、亮麗。但是,在我的心中,這個碗閃爍着神聖的、莊嚴的、忠誠的光芒。

  當我們離開時,“烏嘴”從樓上跳了下來,它的眼睛濕潤着,因為,我們這一走,可能又是幾個才能回來,說真的,我們都有些依依不捨。這時,鄰居家的孩子走來,他流着眼淚,將一個草編的項圈套在“烏嘴”的脖子上,上面掛着一張紙,寫着五個大字:“忠誠的衛士。”“烏嘴”好像挺喜歡這個項圈,戴着它東跳西跳。玩了一會兒,它好像明白了什麼,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站崗去了。

  我們走了,但是,我們的心還留在“烏嘴”的身上,它那項圈上的“忠誠的衛士”那五個大字,迎着燦爛的陽光,閃爍着神聖的光芒……

  狗都有這麼忠誠,那我們人呢?

  四川省宜賓市第八中學初二9班:王凱文

  點評教師:

您正在瀏覽: 忠誠的衛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誠的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