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中迸發生命的亮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迸發生命的亮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得日子,5月29日。淡雲,微風,令人微醺的陽光。

  他駕駛着一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客車,從無錫開往杭州。在途經瀘宜高速公路時,一塊數公斤重的鐵片擊碎正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90公里行駛的大客車的擋風玻璃,直接插入他的腹部。突如其來的一擊,那時的他該有多痛!而他,卻忍着劇痛,完成了一系列精準的停車動作:腳踩剎車、拉上手剎、打開雙跳、艱難站起、通知乘客、打開車門……1分16秒的時間,他拯救了車上24位乘客的生命。

  翻開書,看到這篇文章時,心裡似乎也被什麼刺痛了,面對“飛來橫禍”,他用自己強大的毅力和精湛的駕駛技術,換來乘客的轉危為安。而他,終究沒能搏過死神,由傷勢過重,他於6月一日凌晨辭世,年僅48歲。此時,眼眶在也抑制不住淚水,也許是第一次為一個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人落淚。他,杭州市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得司機——吳斌。突然間覺得,吳斌,你不愧為“最美司機”,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何為英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如今的繁華社會中,很多人也許並不追求能夠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來名垂青史,在他們眼中,平時該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崗位上恪盡職守,默默奉獻。但當面臨危難中的生死抉擇時,他們便化身為鎮定自若正氣凜然、頂天立地的英雄。正如司馬遷曾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一也。”吳斌為了全車人的安全,犧牲在工作崗位上,他用生命詮釋了立足崗位、盡職盡責的奉獻精神。這難道不是英雄嗎?

  生命的亮度,在於精神之偉大,品質之高尚。也許我們都很普通,都很平凡,不過是中國這個泱泱大國中微不足道的一員,比如吳斌,不過只是個司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不忘乘客們的安危;比如張麗莉,不過是一位老師,用血肉之軀為學生撐起一片天空;比如吳菊萍,不過是一位母親,伸出雙臂締造生命的奇迹……但他們,卻在平凡中迸發了生命的亮度,用他們的生命高歌出一曲人性之歌,迸發出如黑暗中升起的火光照亮這個世界!

  英雄已逝,但平凡的你,吳斌,已在我心中,灼灼生輝!

  初三:往兮如夢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迸發生命的亮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迸發生命的亮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