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在車廂里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車廂里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的樓道上,“八榮八恥”張貼在那兒,大家都過目不忘。

  在“八榮八恥”中,有一條: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我每每看見它時,總想起兩件小事。

  那是一個酷熱的夏天。我坐在公共汽車內。一陣陣悶熱的氣息,使大家看上去都很疲憊。過了幾站后,車廂里沒有幾個人了。

  “某某某車站到了,請要下車的乘客準備下車。”廣播里播放着。售票員又來到了上車門,眼睛巡視着上車的乘客們,似乎怕有某個想逃票的人從她眼皮下溜走,一個青年男子搖頭晃腦地上了車,耳里塞着耳機,這時,從他的包里掉出了一百元錢。沒有幾個人注意到,可坐在前排的我看得一清二楚,喊着:“喂,你的錢!”可那人卻倚着座位,不知是聽不見還是不在乎。我剛要喊出第二聲,只見售票員疾步朝這邊走來,我以為她要把錢還給那青年,沒想到她一把抓起錢,生怕被搶走似的放進了自己的包里。我看着她,不知該說什麼。可她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那一瞬間,我的心涼涼的,嗓子里像塞了根魚刺一樣,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真不知是什麼滋味。

  第二件事也發生在車廂里。

  那天天氣有些涼,我縮着脖子走上了公共汽車,車廂內人不是很多。售票員那燦爛的微笑使我感到一絲暖意。這時,一對母子上了車,母親抱着孩子,買了車票后徑直地朝車廂後走去。“你多給了我一塊錢!”售票員說,說著又在顛簸的車廂里疾步走向那對母子……霎那間,我覺得心裡暖洋洋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同車的乘客都對售票員報以讚許的微笑。

  雖然現在公交車都改為自動售票了,我可能再也看不見那兩個售票員了。但我想,什麼行為光榮,什麼行為可恥,每個人心裡都應有一個衡量道德的標準。而誠實守信就是每個人做人的根本,也是構建我們這個和諧社會的基本元素。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車廂里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車廂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