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的光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光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 己 的 光 彩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 初二 霍藝文 

  春風拂過,自己心田上本是一片枯草,霎時,變成百花園中的一朵小花,散發著應有的光彩…… 

  剛上初一,來到新的班級,接觸到新的同學,個個都英俊瀟洒,風姿綽約。特別29朵金花,每一朵都嬌艷無比,芳香逼人。獨我,黯然失色,在眾香國度里猶如霜打的茄子,每一天都無精打采,唉聲嘆氣。 

  每當空閑,我都會望着藍天而發出質問:“為什麼,為什麼上天給我這個難看的容貌?難道我犯什麼錯了嗎?”每次仰天長嘆后便是一腔幽怨、滿眼淚水。 

  一天,我正面對藍天白雲發獃。“喂!你好,Tell me what are you thinking?”好熟悉的聲音,趕緊擦擦潮濕的眼睛,凝神一看,原來是班裡最漂亮的“班花”——瓊。我心想:她為什麼招呼我?難道……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 

  “沒幹什麼。”我神情冷漠地說。 

  “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她熱情地說。 

  和我做朋友?想和我做朋友?還有人願意與我做朋友嗎?我心裡反覆嘀咕着。嘴上卻說:“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當然可以,我很希望和你成為朋友。”一臉真誠。 

  “那你為什麼要和我做朋友?我眉不清目不秀,優點全長在別人身上。”我不禁臉上又布滿陰雲。 

  她聽后,馬上鄭重起來。“我親愛的朋友,請你永遠明白,人往往會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和長處,而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卻看不到。這是有些人缺乏自信心的主要原因。” 

  我愣住了。 

  此後的幾天里,瓊的話一直想在耳邊,不禁想起自己雖然沒有讓人滿意的外表,但是其他方面並不比別人遜色。自己很孝心,曾不止一次地幫助媽媽走街串巷地賣菜;自己很努力,曾不止一次地為自己贏回了獎狀獎盃;自己很熱心,曾不止一次地幫助同學解決生活學習上的難題…… 

  內心豁然開朗。所有的不快也因此煙消雲散。 

  我發現自己是百花園中的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春風的吹拂下,也散發著應有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光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