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莊嚴的美——讀《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嚴的美——讀《史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陳昊指導老師:孫俊虎

  聽窗外雨的聲音,時而如微風拂過輕揚的柳樹,時而如暴雨掠過水麵。一種節奏,一種韻律,一種閑適,更有一絲愁緒!讓我想起了《史記》,感受到了美,一種莊嚴的美。

  所有送行的人都穿着白衣服,因為他們認為荊軻一去很難回來。他們來到易水邊,太子丹為荊軻送行。

  荊軻為了燕國不被秦滅亡,為了燕國人民不被殺害,毅然向西進發;為了報答太子丹的知遇之恩,不惜犧牲自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易水邊的樹落下了一片樹葉,落入水中,隨水去了沒有再回來。

  荊軻自知大事不能成功,就倚在柱子上大笑,說:“我今天之所以刺殺你沒有成功,是想要活捉你。”荊軻身中八劍,血流如注,但卻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以勇者的形象站立在秦王面前。

  《史記》不僅反映了西漢武帝以前社會風貌,而且以雄渾剛健的語言描述了許多波瀾壯闊的歷史畫面,塑造了無數歷史人物。給我帶來了精神享受,讓我感受到了莊嚴的美。

您正在瀏覽: 莊嚴的美——讀《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嚴的美——讀《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