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銅錢史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銅錢史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銅錢史記 標籤:史記作文

  銅錢史記

  阜南文俠中學 七(3)班  張蕊鑫

  弘短帛裂,王者的雄風如長虹銳利貫通塵封的心房,豁然,釋然,頓悟,從此,逍遙紅塵,寄情山水,如新生一般,再從那青萍之末,凌波微步,羅襪生塵的翩躚而來。

  ——題記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天氣 晴

  今天媽媽從外地出差回家,給我帶來了一串銅錢了,我把它掛在了我的房間里,聽媽媽說,它能避邪,讓我歲歲平安。

  但過了不久,我又好奇的把銅錢兒從繩上取下來,仔細的端詳着。只見上面有點銹漬,正面凸出了四個大字“乾隆通??”,顯得剛勁有力,蒼而筆挺,而銅錢兒的背面卻有些讓人莫名其妙的字符,似乎在保持這他的神秘與奇幻,而中間留有着一個方方正正的小孔,在這圓形的銅錢上,顯得十分妥襯,通過這些小孔,似乎能看到一些歷史背景,但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也更加顯得銅錢的神秘了,似乎又把清朝時期蒙上了一層霧。但褐古的銅錢上又被紅繩打了個紅心結,好像也命中注定了這竄銅錢是學與智慧的結晶,是民佣用生命與智慧造出者巧奪天工的銅錢啊!

  2010年5月2日  星期天 天氣 晴

  我今天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了這神秘的銅錢後面令人悲嘆的歷史背景了。

  他要經過烘乾,裁剪,疊合成坯料,還要經高溫製造,也就是這樣幾枚銅錢才能透出馬戛爾尼與乾坤之間的對話,我想如果英國在中國派遣駐使團,建立外立和貿易關係,那如今,自馬可.波羅以來在歐洲傳送的中國神話和野心勃勃的西方人就不會看到一個封閉,落後,保守和虛弱的東方帝國了。我總是在想,乾隆理所當然的繼承了祖先打拚下來的江山,並且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個君王應能享受到的尊容,但是他作為這個泱泱大國的主宰,把繁華的一切由現實結束掉,清人在嘉慶之後會怨恨他嗎?但這依然擋不住一個朝代走下坡路的去世的了。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我一直在想昨天的事,乾隆——作為一個小有名氣的荒地了,怎麼能這樣對待他的帝國呢!

  風吹過花瓣如同那陣陣破碎的年華,決荒的古樂詮釋靈魂的落差,躲在夢與記憶的深處,聽見花與黑暗唱盡夢魘,唱盡繁華。

  讀史即為閱世,明智才能獲得新知。

  幾枚小小的銅錢述說一段歷史,述說一個時代,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角度,普通群眾有其樸素的眼光,藝術家有藝術的眼光,學者有?智的目光,但是不關怎麼樣,讓我們“以史為鏡”感悟歷史、面向未來,為中華民族再創輝煌。 

  輔導老師:李樹元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銅錢史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銅錢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