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都是馬虎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馬虎惹的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唉,都是馬虎惹的禍。一想起上次的月考,心裡還不由得打顫。 

  記得月考當天,媽媽給我做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早餐,然後媽媽和我講考試之前要先寫名,每道題要看清楚,答完卷后一定要多檢查幾遍,還有自己一定要工整……煩死了!我再也沒有耐心聽她把這些話說完,拿起一個麵包就飛奔到學校。只見同學們都在複習,邊坐下來看了一會書。進考場后,等老師發下卷子后,我用眼睛掃了一眼,“太簡單了”我心想,“這些是我昨晚都複習過了。”寫上名字,就開始答題了。不到半個鐘頭就寫完了。我把卷子交到老師手裡時,老師還問我不用檢查幾遍呀?我說不用。心裡得意的想:第一個交卷! 

  回到家,媽媽問我:這次月考能打多少分?我信心十足的回答:“發成績單的日子到了時,我心想,老師一定第一個念我的名字。當老師公布成績時,卻讓我傻了眼。“渠添懌83分,張春來81分楊超80分……”完了,我連八十分都沒打,不會才的七十多吧!我的臉開始發熱心跳加快。“叢岩76分,孟祥銳73分”怎麼可能,我不能才打73分 呀!我心裡十分氣憤,一定是老師馬虎給我批錯了。當發下試卷時我才發現,我把一道附加題給漏掉了!我沮喪的回到了家,爸爸知道后,踹了我兩腳,媽媽在邊上說:“該,讓你馬虎!” 

  這事讓我鬧心好長時間。後來我看見書上說某國在研究或監事因小數點點錯,為此喪失了七條人命,花了幾億美元的飛船化為灰燼 。“馬虎”看似小事,考試不過丟幾十分,可生活工作中的馬虎可就大了。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改掉馬虎這個習慣,若不改掉它,將來還要讓國家受到更大的損失呢!

您正在瀏覽: 都是馬虎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馬虎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