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青春放射出燦爛的光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青春放射出燦爛的光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英雄少年賴寧》有感 

  當百花爭艷的春天剛剛到來之際,你一定會欣然地仰望藍天,迎着自由的風而發出感嘆:“啊,多麼美好的春天!”然而,你是否領悟到,人的青春不也像大自然那樣多姿多彩嗎?不僅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甚至鮮血,尤其是要樹立為國為民的崇高理想。《英雄少年賴寧》這篇文章深刻地反映出這些。 

  賴寧是四川省石棉縣中學的初中生。他胸懷大志,想當一名像李四光那樣的地質學家,他刻苦學習,還利用假日去採集礦石標本和進行無線電實驗。賴寧清楚地懂得,青春是寶貴的,卻又是短暫的,應該珍惜青春的分分秒秒,但當無情的烈火吞噬着海子山森林的時候,賴寧想到的不是個人的安危,而是如何儘快把大火撲滅,他只活了十四個春秋,生命是短暫的,但他的青春卻是多麼光彩照人,是那麼異常美麗啊!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當公共汽車上看到有扒手掏包時,我們卻裝着沒有看見;當看到流氓胡作非為、歐打無辜時,我們卻不聞不問,甚至以此洋洋自得:“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現在想來,這是一種與我們的時代旋律多麼格格不入的“利己”怪調啊!我們青少年一代必須像賴寧那樣把青春之“弦”緊緊地系在為了革命利益和人民利益的豎琴上。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放射出燦爛的光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青春放射出燦爛的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