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憶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憶江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之美,江南之憶。

  江南,永遠如一朵飄渺、清麗的梨花,嬌小纖弱,卻另人百般憐愛,愛上她的煙雨朦朧,愛上她的細雨霏霏。

  再憶江南,再憶江南情。

  提起江南,人們多想到江南水,柔波瀲灧、曲水淺淺。

  提起江南水,人們多想到西湖,蘇堤春曉、漁舟唱晚。

  霪雨籠罩西湖時,那點點細雨,猶如縷縷相思,灑落西湖,牽引着江南人的綿綿情意。記憶中楊柳依依,再春風的愛撫下,輕輕柔擺,跳躍,旋轉,舞盡江南柔情似水。柳絲輕點,濺開落雨,濕潤了那纖長美麗的柳葉,也濕潤了湖邊離人的眼眶。

  在雨中撐一把油紙傘,漫步於蘇堤,聽小雨淅瀝,看西湖白霧茫茫,彷彿誤入仙境,一轉身,模糊了帶雨梨花。

  白娘子的裙袂飄過,許仙的油傘撐起,江南便模糊了顏色,一回首曉風殘月,一低頭百轉千回,雷峰塔下的愛情,和西湖水一樣純凈,柔如柳,美如畫,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淺吟低唱着江南情,那幾代人演繹着、傳頌着、惋惜着的江南情。

  水鄉江南,以其獨特的美,為世俗的灰色多添一抹墨綠,也為我們,多掬一份寧靜。

  江南小鎮,青瓦白磚,依水而繞,錯落有致。戶戶門前總掛上一塊藍白相間的花布,樸素卻也典雅,如同江南人、江南水、江南情,充滿着江南的味道。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夕陽斜斜地灑下,勾起絲絲光暈,整片江南一瞬間沐浴在一片金黃的時間裡,暖暖的黃色,為清冷的江南,多添了一份暖意,此時的江南,不如煙雨時的難以觸摸。現在的江南,就彷彿畫中女子,立在我們身邊,溫暖而美麗。所有的房檐都鍍上一層金邊,天邊的夕陽燦爛如洛陽牡丹,淺黃、金黃、橘黃錯落有致,渲染出一片水墨畫,寥寥數筆,卻其樂無窮。

  江南夢,江南美。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也說江南。

您正在瀏覽: 再憶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