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念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外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公,走了,永遠地離開我了。不會再看到外公那慈祥的笑,也不會再有機會聽到外公爽朗的笑聲了,因為,外公,走了。

  那天,心裡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認為今天會發生什麼。晚上,媽媽來了,看到媽媽憔悴的臉,我意識到:出事了。媽媽說:“外公…走了…”我的心猶如二十世紀初葉的黑白無聲影片,頓覺四周慘失顏色:這不可能,不是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外公是最健康也是最樂觀的,為什麼會這樣?這是一場鬧劇,這不能是真的,是在開玩笑。

  我和媽媽坐着車,行駛在機場路上,我看着窗外不停變換的事物,心裡納罕:平時那麼短的路,為什麼今天如此漫長呢?一路上,媽媽在啜泣,而我,只有默默地在心裡祈禱,希望這不是真的。

  到家時,已經是凌晨四點,我看到了事實——外公走了,真的走了,安詳地走的,和睡著了一樣。我多麼希望那時外公可以醒來,就算一句話都可以,但,這已是妄想。

  每年過春節回去,外公總會提前幾天就在路口那裡張望,希望我們能早點回去。但今年,不行了,外公走了,不會再有那個等我們的人了永遠都不會有了。

  外公在去那個天藍色的彼岸的路上,他會返回世界,在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看着我,然後親親我,最後和那個藍色的海洋融為一體。

  在記憶還有一點尚存的時候,我寫下了這篇文章,我不想忘記,我永遠的傷。

  思念外公,思念外公的微笑,思念外公微笑的所有日子。

您正在瀏覽: 思念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