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懷念外婆 

  人的一生總是要經歷生死的輪迴,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在一生中究竟能做些什麼呢?做了又能怎樣呢?人只能保證自己在有生之年吃飽,穿好,這便是最大的滿足。外婆也是這樣,默默地來,默默地去,她的一生是那麼平凡,沒有大富大貴,沒有雍容華麗的裝飾,但是,一直以來,都是我小小心靈中最愛,最偉大的人! 

  媽媽賦予給我生命,我要感激她。外婆是我健康快樂的源泉,她教我善惡是非,人生真諦,把我從懷中啼哭的嬰兒變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我長大了,變懂事了,外婆卻病了,這一病就是幾年,一直到死去。外婆是我的天,她病了,我就開始“杞人憂天”了。儘管我千百般懼怕,噩夢還是降臨了:外婆最終還是撒手歸西了。從此,我的天就塌了,我在這片廢墟下被壓得不能喘氣,一切都沒有指望了,我,這樣一個僅僅12歲的女孩,是否再也見不到藍天,見不到白雲了呢?那麼,我還活着幹什麼呢?我多想隨外婆於地下,不讓她這樣孤單的一個人呀! 

  我親愛的外婆,你到底在哪?你最最愛的女兒在尋覓着你! 

  是否還記得,幼年時的我:貪吃,貪玩,愛撒嬌,愛睡懶覺?那天下午,我鬧着想去小攤上吃餛飩。外公說要考我一道算術題,那時的我自以為是,胸有成竹的拍拍胸脯,表示願意接受條件。結果,外公問我:“0-0=?”我怎能知道?我急了,是您,我的媽媽,您笑着,刮刮我的小鼻子,說:“傻瓜,0-0=0!”繼而便是您和外公的笑聲,我也笑着,為自己能吃餛飩而笑,那天,我津津有味的吃了一頓,雖比不上肯德基里的芙蓉湯,但在我的眼中,卻能賽過麥當勞里的香辣雞翅,我多想您再刮刮我的小鼻子,笑我是小傻瓜呀! 

  我喜歡熱鬧,您去世的那天,來了那麼多人,我剛進家門時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即便是時光能夠倒流,我也難以相信您已經走了。當看到您蓋着彩被的屍體,我的眼淚,決堤了……我是一個堅強的人!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流眼淚,但在今天,我一直哭到再也沒有力氣為止。哭吧,哭吧,把所有的苦。所有的傷心,所有的哀痛,全部哭出來吧! 

  外婆,在天堂里,是否有您女兒最愛吃的餛飩?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