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片片金黃色的樹葉從樹上飄飄落下,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思:難道所有的樹葉都要被無情的秋風吹落嗎?

  記得小時候,外婆拉着我的手走過那光滑的青石板橋,教我唱起那首難忘的流傳千年的歌曲《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我的眼眶濕潤了。

  去年,外婆突然病倒了。她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呻吟着,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孩子,等你放假了,咱們一塊去爬村后的大山、去村前的小河裡捉魚。”我說:“外婆,你安心養病吧!我記着呢!”

  然而,外婆終於沒有等到那一天。據悉,可怕的病魔已經把她折磨的奄奄一息了。

  那天,媽媽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母病危,速歸。”我和媽媽立即去看外婆。望着外婆那乾枯、蠟黃的臉,我的眼淚撲簌簌往下掉。我跪在病榻前,緊緊抓住外婆那布滿青筋的粗糙大手,傷心地說:“外婆,您別走,我不讓您走,您一定要挺過來呀!您還答應我……”外婆艱難地睜開眼睛,緩緩說道:“好孩子,別哭,外婆會沒事的,外婆捨不得離開你呀……”

  外婆還是走了,無論我們怎樣呼喚她,無論我們怎樣挽留她,外婆終於去了另一個世界。我不敢大放悲聲,生怕驚醒了正在熟睡的外婆。我的心也像一片枯黃的秋葉,變得異常沉重,一直向下飄落、飄落……

  始終微笑着的和藹的外婆已經離我而去了,我的心裡充滿無限惆悵。又到了落葉翻飛的季節,望着眼前一片片被秋風掃落的黃葉,我對外婆的思念也與日俱增。可愛的外婆,我永遠的懷念你。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