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愛匯成江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匯成江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看報紙。在報紙上,我了解到了許多令人感動的事情。但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位叫白芳禮的老人。

  白芳禮老人,從1987年起,靠蹬三輪車掙錢資助了300名貧困學生。老人已於2005年9月23日去世,享年93歲。在老人生命最後19年裡,靠蹬三輪攢的近35萬元全捐給了失學的貧困兒童,而自己私有財產賬單上卻是零。

  讀完這則消息,我的腦海里總是縈繞着這樣一個形象:一位七八十歲的老人,飽經風霜的臉上雖布滿了皺紋,但精神矍鑠。老人拉着三輪,風裡來,雨里去,默默忍受着嚴寒酷暑,老當益壯,戰勝重重困難,毅然決然地把每天辛苦掙來的錢一次又一次捐給山區里那些渴望讀書的孩子們,自己卻省吃少穿。

  由此,我又想到了獲得2005年度感動中國人物獎的歌手叢飛。他有一副好嗓子,收入不菲,但卻把演出費全捐給了山區失學兒童,做了一百多名失學兒童的爸爸,並承諾:將會資助這些失學兒童完成大學學業。但這時,病魔向叢飛襲來。病床上,叢飛又資助了5名失學兒童,自己寧願不治病,也要讓孩子們上學。因此,叢飛借了很多錢,欠了許多債。

  一位是飽經滄桑,本應頤養天年的老人;一位是風華正茂,本應專心養病的年輕人。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困難和遭遇,但他們有着一個共同目標:靠自己的努力,實現山區貧困兒童對書本和知識的渴望。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廣告。一位山區女孩因為家庭貧困,只好輟學在家務農,讓弟弟上學。可是女孩十分渴望上學學,每當送弟弟去學校,她都要在教室外站一會兒,聽一會老師講課。晚上回到家,等家人都睡后,女孩用弟弟用剩的鉛筆頭,在油燈下寫字、計算。如今,在我國的西部、中部、甚至經濟比較發達的東南部的一些農村,仍然有許多孩子因為家庭貧困上不了學,因為落後的觀念,輟學在家。他們多麼需要援助之手。

  在中國,有不少上了福克斯排行榜的富翁,企業家。他們本應該把一部分錢回饋社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

  心懷他人,為他人着想,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孔子曾說過:“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孔子要求自己對父母時,要想到其他的老人;自己養育孩子時,還要想到其他的孩子。由此可見,心中時時為著別人,幫助別人,能使他人走出困境。就算自己的力量很小很小,對於他人而言,也是一種無限的關愛。白芳禮、叢飛付出了愛,付出了辛勞,付出了汗水。當他們能心懷他人的時候,他們自己也會得到快樂;當他們付出愛的時候,他們自己也會感到慰藉。

  我們也應該學習白芳禮、叢飛這種高尚的精神。如果一個人每天堅持在募捐箱里放1元錢,365天就有365元,10個人就有3650元……

  讓更多人愛如絹絹細流匯成滔滔江河吧!讓愛帶給人間感動,帶給人間溫暖,帶給我們無限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讓愛匯成江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匯成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