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暖的流源——眼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暖的流源——眼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轉到田壩中學之後,我為家裡的付出就越來越少了。我每每回到家總是有種自棄的感覺-看見奶奶比以前更加衰弱多了。她的頭髮從烏黑髮亮變為白髮蒼蒼,從和顏悅色變為面黃譏瘦,一道道皺紋象刀刻在她的兩頰,再加上她轉身笑嘻嘻地對我說:“放心地去吧!好好讀書,記得下次回家通知我一聲我好好的準備一頓好的,你回來吃好好補補身體……”說著她便把她如雞爪般的手伸向兜里,拿出一小點錢往另一個兜里放笑咪咪的自言自語道;“這錢留着、留着下次給你好好補一補,看你瘦的不行了……”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從她身邊走了出去,淚流滿面的坐上了送我上學的車子,無意間我回過頭。在門前站着一個人,我看不清她的樣子。但唯一能看清楚的是——她那雙充滿關愛與呵護的眼神,它們似泉水般輕輕涌動。在這裡的泉水並不是清涼冰冷而是一股乍暖乍暖的潮水正在歡騰地涌動、涌動着……

  正是擁有了這股暖流,我才能夠找到自我,超越自我。

  那一天我似乎記憶猶新,但卻似模糊不清的情景我只永遠記得在一瞬間,那一剎那間輕輕觸動的暖流——眼神。

  今天,我同奶奶一起去菜地,每當看到自己種下的菜慢慢長育時,心裡就會美滋滋的。隨後便自言自語地冒出一句話:“又可以跟小文文補一下身體了”。然後笑嘻嘻地撫摸着她的菜苗再轉身興高采烈地對我說:“等過些日子,菜再長高些,奶奶便把這些菜摘去賣,等有錢了就買些好吃的東西給你補補……”我和奶奶的目光碰到一起時我忽然看見一道暖流。這道暖流在蠢蠢欲動。下午時分,吃過晚飯後下起了傾盆大雨,奶奶忙冒雨衝到了菜地,當她衝到終點時,她的菜苗也正在一個個地倒下。我忙打着傘去找她,當我在菜地的某個角落找到她時,她正在用自己滿手老繭的手扶起一株株菜苗……當我在一次同她的目光碰到一起,那股暖流再一次出現,而且多了一道不同顏色的東西——希望的曙光。

  之後,在我的勸說下。我們手挽手的回到家中。

  每每我一遇到挫折,奶奶眼神中的暖流似乎沒有盡頭地在我身體中穿梭。我永遠忘不了着最暖的流源——眼神。這最暖的流源我似乎永遠也找不到盡頭。

  雲南省綏江縣中城鎮田壩中學 羅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暖的流源——眼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暖的流源——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