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源——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萬物生命之源。地球上有了水,就有了生命,沒有了水,任何生命都不能存活,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潺潺的小河,更沒有在小河裡歡快地暢遊的小魚兒了。現在,我們不管是什麼人,在做什麼事,都離不開水。 

  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也就是說水是20億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現在的重中之重!如今的社會已經比我們祖先的那個時代先進了許多許多,當然也用先進的儀器探測出了更多的水源,並挖掘出來。雖然水多了,但是由於人口的增加和人們肆意地浪費水資源,地球上的水正在慢慢地減少。有些人用完水,水籠頭不關或未關嚴,假設水滴一秒一滴,一天就是86400滴水,多麼可怕的數字啊! 

  目前仍有許多地區和國家持續乾旱、缺水,很多人都喝不上水。其實,地球表面有72%都被水覆蓋。但是,其中的97.5%都是鹹水—海水,無法飲用。據統計,中國平均每人的水資源佔有量只有2500立方米。以後,人口會越來越多,人口越多,水資源的人均佔有量就越少,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水終究會被我們用完的。 

  現在,由於許多方面都在污染水資源,且污染得越來越嚴重,人類可以飲用的水就越來越少。然而沒有水,人類就無法生活。這就意味着我們現在要積極行動起來,節約、保護水資源。為了節約、保護水資源,我覺得大家應該杜絕隨便扔垃圾的不良習慣,把垃圾扔至垃圾筒;工廠的叔叔阿姨們要堅決不讓工業廢水流進江河湖泊,要進行無害化處理才能排放;如果家裡水管有漏水現象,要馬上找人修理;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不隨便浪費水資源(如玩水槍,洗菜、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等)。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夠做到!請不要再利用水來扼殺我們及後代的生命了,否則,我們的眼淚將會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