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之源——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之源——水生命之源——水 

  浙江省麗水龍泉市東升小學五(4)班

  陳載煜 

  人類是靠什麼生存?——氧氣。氧氣怎麼來的?——植物。植物靠什麼成長?——水!水,人類生命之源!有了水,人類才能生存,如果水被污染了,那人類該怎麼辦?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環保小組的人,開展了一次環保活動——去鄉下取水資源的樣本。我們坐上了公交車,我就想:今天我要見識一下,是不是鄉下的水比龍泉城裡的水乾淨? 

不一會兒,車就到了。我立刻跑下車,“哇”我大叫起來,原來這兒的水這麼的清澈見底。我們馬上排好隊伍往小溪邊走去。“到了!到了!”我說。這兒的水真靜啊!靜得彷彿覺察不到它在流動;這兒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溪里的石頭;這兒的水真?啊!?得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這時,我們都被它深深吸引住了。老師說:“集中,有事情要宣布。”大家一起走過來。老師說:“今天,我們的主要任務是要當個環保小衛士。”同學們意識到了環境的污染就紛紛行動起來——撿垃圾。 

  過了一會兒,旁邊的垃圾都被我們撿完了。我們幾個同學連忙拿出量杯、檢測紙、杯子等工具去取水。我們裝了100毫升,用檢測紙放在水裡濕了下,在陽光下一看,發現紙變淡綠色了,老師告訴我們:“這說明水很乾凈。”檢測完了。我們坐車回學校了。 

  回到學校,老師又帶了幾個同學去甌江邊取水樣,結果令我們大吃一驚,水面上到處是垃圾,還有樹葉、樹枝、連皮包都有,甚至還有死魚呢。一陣陣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真臭”我們大叫起來。這時,我們發現一根根大大的排水管大量排放着污水。我取好了水一看,和鄉下的水對比了一下,一瓶水清清的,一瓶水很渾濁,結果非常明顯,龍泉城裡的水臟多了。我又往旁邊一看,明白了。“這麼多的工廠,水能幹凈嘛?為什麼同一個城市的水會有那麼大的變化呢?”我不斷地想着。我們平時喝的水盡然是這樣的水,我頓時感到很噁心。這樣的水,你敢喝嗎? 

  經過這一次活動,我深深感受到水污染的嚴重性。人類,如果你想生存,那就要保護好我們的生命之源——水。 

  指導老師: 蔡章雲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