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之源——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的生存需要水,我們的生活和經濟社會系統的運轉都離不開水這一基本物質。 

  地球上能夠被人們直接利手的淡水資源,僅佔地球的百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許多樹木、村莊和田地都被沙漠吞沒,沙漠的面積在逐漸增加,淡水資源在逐漸減少,他威脅着人們的生存。 

  然而,在我們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嚴重。先說一說我們學校吧,我曾留意過,教學樓的水龍頭壞了,或者沒關緊,水嘩嘩的流個不停;還有一些粗心的同學洗完手后不擰緊水龍頭,讓水白白的流走了;有很多家庭表面上看起來是很節約水資源,但實際上在浪費水資源!在我們家裡,要放熱水在水盆里洗臉,剛剛打開水龍頭就是冷水,而媽媽就把冷水放掉,到了熱水時才把水盆拿過去接上,然而冷水就白白浪費了……看着這些浪費的水,我心裡痛極了! 

  最為重要的是工廠里排出的廢水,很多工廠將排出的廢水不經處理就悄悄排進河裡,造成非常嚴重的污染,那怎樣保護水資源呢?所以我們要把廢水轉化成清潔的水,在每個城市我們都要興建污水處理廠,將我們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污水凈化為能再次利用的純潔水。這樣,我們既減少了污水的排放,又有了新的水源,污水處理出來的那些化學產物又可以繼續送回工廠生產出更多的產品。 

  興修水利工程,這也是個十分重要的問題,也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在乾旱缺水的地方要多修蓄水池,在水資源豐富的地方多建水庫,將水集中起來,往缺水的地方送水,比如:南水北調這一宏大的工程就是這樣的一個壯舉。還有三峽水利工程,不僅可以蓄水,還可以發電,緩解長江中下游的洪澇災害。我們還要在缺水的地方多種樹木,搞好綠化工作,這樣不僅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還可以防止土地沙漠化。現在,我們正在興建的“綠色長城”工程,就是為了防止這些問題而建設的。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迫在眉睫,否則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