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眺望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眺望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在創生之初,就有貪婪的好奇,人們總是不斷追尋,不斷探索,遇到一座高山,就想翻過去看看山的另一面有什麼,遇到一層薄紗,就想掀開來,瞅一眼隱藏的秘密。而在無盡的探索中,我們常關注的是什麼,是否已經丟失了一些東西?直直地緊盯眼下的雙目,可曾在遠方眺望過美麗?

  牛頓在探索了一生之後,終於歇下腳步,他將精力轉向了似乎與科學背道而馳的神學,人們都在嘆息,甚至拋棄了他,然而,他真的失去了本真了嗎?真的所謂精神失常了嗎?不!我們不會相信這些只看重成果獎項的人的話,我知道,牛頓在窮其一生的科學研究之後,已經頓悟,宇宙之大,不會在乎人生自鳴得意的小智慧,越是深入地探索,越是能體會到造物主的深奧與不可窺探,只有膚淺的人才會拿着一點點小發明高喊:“我看清了世界!”牛頓探究上帝,更不是祈求通往天國的路,他只是在山腳下,眺望山頂美麗的風光。

  周敦頤有文:“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是中國人關於距離美的含蓄表達,難道稱不上精闢嗎?絕世的美人難道非要將毛孔放大到清晰可見才看得見美?五彩的油畫難道必須被肢解為一塊塊的色斑才能體味?精妙的詩句一定要把一個字擴展成一段話才能欣賞?這個世界已經夠繁瑣了,一定要將細節一一展現嗎?

  滾滾紅塵,不盡愛恨情愁,芸芸眾生,誰能乘雲歸去?與其在俗世間滾爬,不如暢遊山巔,共紅日之沉浮。南山下的雛菊,映着一張滄桑而同樣有花般笑容的臉,世與我而相違,復駕言兮焉求。污濁的塵世,無盡的誘惑,金錢,地位,聲名,然而,這些海市蜃樓般的期盼,誰又能真正看得清呢?有時,回頭不顧,在青山外眺望着似雲似霧的一切,也是一種勇氣。

  人都會有追求,也都會有一探究竟的渴望,然而有時努力追求的是一種殘缺、遺憾,而在遠處眺望時,你收穫的卻是完美。

您正在瀏覽: 眺望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眺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