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眺望東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眺望東南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眺望東南 標籤:眺望作文 孔雀東南飛作文

  秉燭夜照,我踮着腳尖,企圖回望時光。不緊不慢的風,恰似聖者的足跡,蹣跚撫過那些枝椏,卻使風鈴搖晃清脆響。我遠遠地夢見了,月光灑進一位老人蒼夷的身軀,他在眺望什麼?

  三起三落浴血鳳凰

  英雄並不是無所不能的神明,但英雄一定是無所畏懼的勇士。

  誰能日理萬機,幾十年如一日站在最前沿?誰能贏得所有國人最虔誠的尊敬?這個人有一雙望斷秋水的眼睛,這個人有一道洞穿世事的目光,這個人用黑夜給予的眼睛尋找光明。他的忍辱負重,他的政治遠見,他的叱吒風雲,用奇謀策略令人打開眼界,以智慧火花為政治增添薄雲詭異的色彩。

  他忍人所不能忍,為人所不能為。吃糠咽菜,忍。蹉跎歲月,忍。三起三落,忍忍忍。他以火一般的熱情投身戰場,毫不猶豫地衝鋒陷陣,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在政治壓迫下挺起脊樑,踏上尋治國之方的征途。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既然選擇的是遠方,便只能風雨兼程。他用生命詮釋:“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死亡只是一場更偉大的冒險。他的生命因死亡而延續,因毀滅而永生。

  相信奇迹書寫神話

  我們開始相信奇迹,相信可望而不可即

  真理標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1977年4月,他揭開真理標準問題全國性的大討論。不僅為大批幹部平反,取消地主、富農、反革命和右派分子的帽子。而且打破人們的精神枷鎖,重新確立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人心動蕩的年代,唯有他敢於挑戰權威,這是何等一往無前的勇氣和膽量!

  恢復高考,“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1977年9月,他提出把教育作為社會主義建設的戰略重點。不僅補救“文化大革命”造成的科學文化水平低迷狀態。而且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建設人才、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推進新時期中國現代化發展趨勢。局勢的混沌之際,唯有他高瞻遠矚,這是何等長遠的政治思想。

  改革開放,“發展是硬道理,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1978年12月,他提出辦經濟特區的主張后,全國形成全方位的對外開放格局。不僅極大地促進了我國對外貿易發展,獲得資金、先進的技術和科學的管理經驗。而且上海浦東的經濟龍頭,也輻射帶動重慶以及整個長江流域經濟騰飛。經濟發展初期,唯有他做出準確果斷的形勢判斷,這是何等非凡的經濟頭腦!

  一國兩制,“實現國家統一是民族的願望,一百年不統一,一千年也是要統一的”。1997年7月1日、1999年12月20日,香港澳門先後回歸祖國。不僅對早日解決台灣問題起着積極推動作用。而且洗雪了百年來的民族恥辱,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創造世界經濟神話間,唯有他“先天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何等令人嘆為觀止的人格魄力!

  這一刻,奇迹由中國人創造,這一刻,神話由中國字書寫。

  繼續奇迹敘寫神話神話並不是望而卻步的奇迹,但神話一定是的滴水穿石奇迹。

  也許我能找到一個地方,江邊的小鎮午睡般安詳,青石板的老街上隱約的斑駁。從此,幸福地生活直到生命終了。是的,誰不喜歡過着幸福快樂的時光直至人生盡頭?可當寒冬來臨,哪裡還有幸福的綠芽呢?

  古老傳說的英雄人物,其實他們大可選擇“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靜品一壺清酒,笑看世間百態。但他們卻選擇繼續不斷創造奇迹,於是有了神話。正像我們可以選擇止步不前,但我們選擇繼續前進我們也在繼續神話。

  神話世界永不可能獨立存在,唯有不斷創造奇迹,才能敘寫神話。

  時光,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能回放的,只是一幕一幕凝固的思想,只是一顆顆炙熱的愛國之心,而他將記憶雕刻得如此清晰漫長。燭光搖曳,秋風之刀,弦月之斧,鑿成老人堅定的目光,隔着一灣淺淺的海峽,眺望着東南……

您正在瀏覽: 眺望東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眺望東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