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眺望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眺望樹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樹林,團結地向上生長着,眺望着它,便會油然而生出一種團結巨大的力量。

  一次模型製作比賽的成績讓我始料未及,一些笨手笨腳的同學共同製作的模型遠遠的超過了我,但他們製作的模型不得不令我嘆為觀止。這次比賽,老師本來讓幾個同學一起製作,可我卻固執的認為自己的手工做得很好,不願與別人一起,自己一個人用彩色紙製作了一個小花籃,一個人的速度當然不如一大群人,我也只倉促地做完了這個花籃,談不上精緻,只能算是個“彷彿是”。再看看那個用牙籤做成的小房子,和我的花籃可以說是天壤之別,難道這就是那些“笨手笨腳”的同學做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得不用謊言來安慰自己,“這些不是他們自己做的”,但真相又將這些謊言衝破。是的,為什麼他們就不行呢?我記憶的大門猛然打開,他們那努力的一幕幕都浮現在我腦海中。開始製作的時候,那幫人便圍在了一起,一個個成竹在胸,一絲不苟地做起來,每個人做的,是一些再簡單不過的事了:糊膠水,一個人放幾根牙籤,再扶正,壘好。這麼一大堆東西,也不過十來分鐘,便被整齊、有序地做成了一個精緻的小木屋。他們互相取長補短,共同努力,便將這個一等獎呈現給了大家。“唰唰唰”,在那個排行榜的最後一頁里,我終於在最後一排找到了我那個不起眼的名字,一時間,我抬不起頭,眼淚注滿了眼眶,彷彿在失敗的深谷里徘徊已久。

  在家裡,我眺望到了那片樹林,每一棵樹,都在努里的生長,共同汲取明媚的陽光。沒有誰,在其中鶴立雞群,在上邊無憂無慮的汲取陽光,嘲笑着身下努力的同伴而不屑一顧,自以為是,實際上已經在退步了。這樣的樹,最終會跌倒,跌到最深的峽谷,很難在爬起來。它們,也只有共同向前進,才會在同伴的幫助下,一同向著太陽生長。

  眺望着那片樹林,想起比賽的失禮,難道我真的失敗了,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嗎?不!也許我繼續孤注一擲地繼續“靠自己”,我將我摔得更殘,但是,如果在向上攀登的同學拉我一把,就一定能走出失敗的深淵。

  也許有人會讚美孤木的堅強,但一棵樹撐起的天空,始終比不上一片樹林。如果說,個人是一條魚,那麼,集體便是大海。

您正在瀏覽: 眺望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眺望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