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眺望,那夕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眺望,那夕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 

  黃昏。兩個女孩坐在山頭上。 

  黃衣女孩用手指着天際的那抹橘,道。你看,夕陽,好美。 

  藍衣女孩不以為然地道。轉瞬即逝罷了。 

  黃衣女孩轉過頭,輕聲道。我們的友誼,會轉瞬即逝嗎。 

  那聲音,輕得微不可聞。漸漸地,消散在空氣中。 

  什麼。藍衣女孩轉頭問道。 

  壓下心中湧上的那抹苦澀,黃衣女孩笑着道。我們做個約定怎樣。六年後的今天,也是在這裡。在夕陽落山之際,如果我們想見了,那麼,友誼地久天長。如果,我們沒想見。那麼…… 

  漸漸地,聲音低了下去。以致於,聽不清後面的內容了。 

  無聊。藍衣女孩面無表情地吐出了這兩個字。 

  黃衣女孩彷彿沒聽見般,伸出手,道。我們拉鉤。說罷,她的手指已勾上了藍衣女孩的手指。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如果,我們沒相見。那麼,我們的友誼,也會如夕陽般,轉瞬、即逝。 

? 

【2】 

  六年後。 

  緩慢地爬上山,山頭上還是空無一人。陽光,還是那麼地刺眼。妖怡不禁眯起了眼睛。雖然還是一襲黃衣,可人,已不再是當年的那個懵懂的女孩了。 

  ——若?櫻?依戳耍?隳亍 

? 

【3】 

  妖怡躺在草叢中,讓四周的草,將自己覆蓋。 

  透過草間的縫隙,望着那遙遠的蒼穹,伸手,想去觸摸。可,摸到的,卻是那透明的空氣。正如我們的友誼般,看不見,摸不着。似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 

? 

【4】 

  天空,逐漸變暗,泛黃。正如那一張張發黃的舊照片般,記錄著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陽光,由刺目的白,變為暗淡的黃。—— 

  曾經,我們兩人形影不離,天天黏在一起。可是,某天,班級里來了一位轉校生。原本與我同桌的你,被調去與她同桌。雖然我們還是每天在一起,但,我發覺,你離我,越來越遠。離她,越來越近。 

  天際的那抹微黃,又轉變為了低沉的橘。—— 

  每日放學,我們,由原本的同路,轉變為異路。背靠背相馳而走。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漸漸的,紅色,吞噬了天空,彷彿一隻泣血的鳳凰般,燃燒着自己,僅剩的生命。—— 

  那是在她轉班后的某天,你因為某件事情,心情不好。一個下午,你都沒有笑過。放學時,在樓梯口,你靠在我的肩上,抽泣。你說,如果她在該有多好。我說,反正她們班已經下課,那我去叫她來陪你。你說,不用麻煩她了啦。 

? 

【5】 

  望着天空中,夕陽,殘留的那抹餘暉。回憶,翻江倒海般地朝我襲來。 

  記憶中,彷彿都是我在為你跑腿,我在關心你,安慰你。這些事情,彷彿你都不記得了。而我,記得很清楚。你在我考試失利時鼓勵我,在我受傷時安慰我,在我無措時幫助我……雖然這些於你而言,都是小事。但於我而言,是永遠無法忘卻的。 

  ——或許,在你眼中,我如夕陽般,轉瞬,即逝。但在我眼中,你就如太陽般,光芒,四射。 

? 

【6】 

  夕陽,終於沉下去了。連一點光,也未曾留下。 

  我的心,也逐漸,沉下去了。 

  ——你,自始至終都沒來。也對,今天,是她的生日,你在幫她慶生,怎麼可能會來呢。或許,這就是老天的安排。她的生日,我們友誼的終結日。 

? 

【7】 

  從遙遠的夜空中,傳來了一陣聲音。 

  ——吶,我來了。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 

?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眺望,那夕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眺望,那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