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香懷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懷念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光芒退去,唯一懷念的還是那冥冥中一盞清茶……

  淡淡的殘陽收斂起最後的光芒,天際邊一抹黃暈緩緩鋪來。帶着少許疲憊走進心的港灣,總能看到桌前一盞香茗,吞吐着溫柔的白霧。瞬間,心中便滿是滿足和幸福。伴一縷濃郁幽香,抿一口清涼茶水,散盡一日的疲倦—母親,謝謝您。

  母親愛茶,也正如這一杯清茶,無欲無求,毫不張揚,她總是一個人默默勞作。或許因為茶能提神,母親也有着不盡的活力,每日工作、做飯、洗衣、檢查我的作業,周而復始,卻從不厭煩。她常對我說:“茶,沒有可樂的激揚,咖啡的高貴,更不似冰激淋般香甜。但它從來只做自己,自己的寧靜,自己的清雅,不計較留下什麼,只想着帶來什麼。真正的好茶是默默沉落杯底的那些。”母親做人亦是如此。像是我的作業,她總在家人入睡后才一個人靠在床頭細細查閱,經常是一看就到了凌晨,卻從不向我抱怨什麼。又如是單位的文檔,她常常獨自加班填寫,然後默默整理好,她從不向別人誇耀些什麼,也不抱怨些什麼。桌台上的清茶正是母親的寫照。

  母親似茶,總有品不完的香氣。如同普洱茶,時間越久,越是要釋放蘊含能量。母親年近四十,每天辛苦之餘,也總要在書桌前坐一坐,讀讀書,看看報,有時興起還會寫上幾筆。但她從不妨礙到我的學習,或在桌角一坐,或是等我入夢才意猶未盡地寫畫起來。她不服輸,有拼勁,每次單位的答辯比賽、論文比賽總是名列前茅,每每至此,她總表現得像是得到糖的小孩子一樣幸福呢!母親,像茶一樣,穩重內斂的外表下是不服輸的激情。

  母親也喜歡讓我喝茶,每天放學回家總能看到精心沖制的一盞香茗。起初我並不愛喝,嫌惡它無滋無味,還泛着苦澀。甚至有時會偷偷倒掉,母親並不生氣,只教我閉上眼,細細地、用心地、小口地品茶,體會其中濃濃情意。果然,我慢慢愛上喝茶,享受這短暫的寧靜,無所羈絆,清新的香氣混雜着潮濕水汽扑打在面上,流淌進心裡。母親告誡我:“喝茶如養性,要心中踏實,才能沒有束縛。”是的,多少次工作不如意,母親從不驚慌,我成績不理想是,母親也不呵責,在她的身邊總能讓我緊張的心歸於恬淡。她只是悠然的品着茶,我常想,誰又能向母親一樣心無旁騖呢?

  時光流逝悠悠,清泉奔流幾度。我欲掬歲月一捧,品人生百味。不羨那遙吟俯唱,意氣風發;不屑那壯懷激烈,熱血澎湃。只願如母親一般,品一盞薄茶,在幾縷幽幽茶香間享受歲月洗滌的靈魂升華,笑着觀看風雲過往。

  如今即使是風雨如晦,有母親為我備下的熱茶,我也能從容面對……

您正在瀏覽: 茶香懷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