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糖果娃娃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糖果娃娃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請原諒我這個無知者的介入,我並不認識你,但看到了你的那篇《小灰,你在那裡,還好嗎?{祭文。祭小灰。}》之後,我心中潛藏已久的記憶卻使我再也無法抑制自己內心的衝動。然後才發現原來這不僅是寫給你,也是寫給自己,更是寫給每一個作為人的人。 

  恕我冒昧地先問一下:“動物和人真的就不應該像朋友一樣嗎?而朋友也會使人得‘恐懼症’嗎?”其實,在小學的時候我也為一隻狗而哭過,只因為我們是朋友。它是中毒而死的,當我父親準備用刀宣判它死刑的時候,它轉過頭,眼睛閃着淚花,一直看着我。是的,我們是朋友,也許那時它對於我並不是多麼重要,但我卻是它唯一的眷念了。血在流淌,可它的眼睛並沒有閉上,還是那樣看着我。我不敢為它寫祭文,我也不願意再回憶到更早的過去,我沒有你那樣的勇氣,我知道自己的筆是無法寫盡自己的心聲的,也怕有一點的不真實,便是對朋友的不忠了。如果要讓我寫一篇寓言的話,那麼我想告訴人們:我們與動物本為共體,但我們人類卻認為它們很愚蠢,認為低級的生物性個體不應該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他們認為神就是因為沒有這些才成為神。於是他們一直強迫着改變,於是他們有了慾望,於是學會了背叛,學會了戴上各種面具,學會了種種醜惡。但最終他們卻還是無法完全地消除自己的生物性,也沒有像他們們想象的那樣成為神。反而使靈魂的超前性與頭腦的精神性之間再無法很好地建立聯繫,變得骯髒,也讓自己逐漸地迷失了。從此,逐漸進化的人類的內部就失去了原本的共和,也就是出現了自我,本我與超我之間的矛盾。而現在人們所追求的生命的最高境界,竟也只是我們原本生物性,精神性和靈魂性的共和,竟也只是一種回歸。所以我並不希望你因一次痛苦而逃避,我們反而應該呼籲社會去關愛這些小生靈,去關愛我們的朋友,而不是不知覺醒地一直迷失下去。我最近在書上看到了一則復旦大學虐殺流浪貓的事件,我發覺人類的處境真的是越來越危險的,因為有時候為了所謂的理想,為了來自社會,家庭等各方面的壓力,為了不願去忍受,我們竟會甘願放棄一切----放棄那些美好的品德,放棄與大自然的親近,放棄了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情感。我們將會變得怎樣,沒有人知道。但不要以為錯過可以無所謂,要知道春天過去了,花兒便不再為你盛開----想擁有時,卻不再可能擁有。 

  我很抱歉自己說了這麼多無關的話題,只是因為一時興起,便??鋁艘淮蠖言勇業幕埃?叫叢嚼胩狻?晌藝嫻氖嗆芨卸??蛭?頤嵌莢?攵?鎘凶乓環萏乇鸕那殂海??M?頤嵌寄芤恢備卸?氯ァN也恢?闌褂Ω盟敵┦裁矗?幌咨銜業淖8! 

  祝: 

元旦快樂,開心開胃!

您正在瀏覽: 給糖果娃娃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糖果娃娃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