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牆外的木槿開着,凋零着,記憶融進了樹的年輪里,一圈又一圈。

  我不喜歡記憶過往,因為失敗太多,回想,只是無限感傷。但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生在世誰能不失敗,只是有些將失敗當作墊腳石,而有些人卻將他當作絆腳石罷了。而我則是將失敗丟開一旁。失敗便成了過往上永遠遺留的一枚青石。無聲、無聞,卻永遠地壓在我心頭。

  我鼓足勇氣翻開過往。掰開一塊叫作失敗的青石,我瞥見了……

  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還是一個讓老師頭疼的學生,那是一次數奧比賽,我下野功課雖不用功,但數奧還是不錯的。這次比賽分初賽和複賽。初賽我在班裡排第一,這也使我看到了久違的笑容。於是驕傲佔據了我的頭腦。我上課開始渾渾噩噩,作業應付了事,平時也不看什麼書了。只是一個念頭,我初賽考第一,複賽拿個獎總沒問題。但是總是事與願違。我成了班上的倒數第二,與拿獎想來也無緣了。我沮喪,被老師責罵倒還是其次,我什麼資本都沒有,卻仍努力維持自己的虛榮心才是好笑。我將惱,將淚,將恨一併封印在了這塊青石中,然後貼上失敗的標籤。如今,我打開青石,於是所有感受都湧上心頭。惆悵佔據了空虛的頭腦,如病毒一樣不斷擴大。

  而如今,我依舊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資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學生,不斷跌倒爬起,只落得傷痕纍纍。只是我變了,我磨平了稜角,不再驕傲,只是以平淡去面對生活,無欲也就無所求。曾經地輝煌只成了過眼煙雲,曾經的失敗也被深深掩藏。

  我捧起青石,放進一個叫潘多拉寶盒的盒子里,一枚枚,一粒粒,記住他,兩個珍藏他,即使打開便是災難,時間記不停息,失敗終成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

  即使我很平凡,也能用他鋪成一條一平凡的人生之路。

  木槿花落了,我將失敗與花瓣一起珍藏。

您正在瀏覽: 珍藏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