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落的足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的足跡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快樂地奔跑着,奔跑,彷彿我的生活只為了奔跑,或者說是我為了奔跑而活着。

  太多的記憶流蘇般飄散在雲霄,多少次想上去奪回屬於自己的回憶。但許多次,我都吃驚地發現上了年紀mama竟記得許多事情,那是對我的愛。Mama總是非常開心地說著我,說我的生活,說我的一切。

  一歲時,這個春秋,我沒有記憶,也沒有照片追溯,只有mama口頭上興奮地說著:“我家Amy可活潑啊!坐着Baby車從一頭眨眼飛到那頭,趕也趕不上,撞來撞去,那瘋狂樣兒!”

  二歲時,仍然不知道發生過什麼,還是沒有照片。

  三歲時,我擁有了第一張照片。那是怎麼拍的?不是很清楚,總之那天很高興,往後就喜歡上了camera。那年好像沒下過雨,太陽總是很明媚燦爛,我總是喜歡騎着自己的“彪馬”去兜風,回來總有香噴噴的雞腿吃。也在這一年,我在沒到學齡就去了幼兒園。主要是因為那天見姐上學時媽給了少許錢,於是我也嚷着要去上學。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那時是下午3時,我乘着母親的“歐寶”自行車去幼兒園,路上媽叮囑我要聽老師的話諸如此類的東西。然後來到幼兒園,這裡有很多小夥伴,但都比我大,他們見今天有新“來客”,便衝上來瞧瞧!奕信哥(忘了叫什麼,不過印象就是這個“小白臉”)去叫了老師,當時我們叫她桂鳳姨,然後,然後媽要走了,我也莫名其妙的,竟哭了。大概是眷戀。

  幼兒園的英文為:kindergarden。而我上的第一座幼兒園就像一座garden沒有現代化的設施,沒有高大的教學樓,也沒有奼紫嫣紅的風景,有的只是樸實中透出的種種別緻趣味,永恆的笑語還有蜂蝶在叢中竊竊私語的愛戀。還有衛偉的飛機遊戲,老是嚼指頭的宏宏很會畫大象和飛機的天洋,很漂亮的白白凈凈的奕信,等等。還有突然來訪的蝙蝠。還有殘垣的“噓噓地”(廁所)。(寫到這裡,點點記憶在逐漸凝合,凝合成一幅巨大的畫面,讓我感到彷彿又回到了那段彩虹的時光。)

  當時幼兒園只有三間教室,很黑,很昏暗,但很大。每天總只有幾縷美麗的陽光照進來。而且通風性也不好,但當時年小,也就從不對這些挑剔。甚至相對那些在大人眼裡建得美到令人羨慕嫉妒得大屋子,我更喜歡這些“小屋”

  幼兒園有兩個園,一個是“黑森林”,另一個則是“金色角落”。黑森林在噓噓地附近,有與之相同的殘垣,白里蘸着黑,黃,深綠色的牆,像脫了皮,班駁得像銀影。黑森林的牆不是很高,卻表面脆弱,內里堅強,歲月在她臉上留下滄桑的痕迹,但她卻擋住了種種,比如:光線,隔壁人家的裊裊輕煙。也就顯得有點黑了!也不知怎的,就從牆上長出一棵棵大樹,枝幹不斷蔓延,像蜘蛛網,青青葉子點綴着一個個網眼,弄得黑森林上空只露出一塊小小的藍色。每天我們在滲透的光斑下穿梭着黑森林,做我們的飛機遊戲。在我們小鎮,飛機在當時很少溜達,我們多麼渴望有一架可憐我們,關心我們的飛機印在那小小的藍色,一次就夠了。於是我們不斷摺紙飛機,天洋也在不斷地畫著他夢中的“翅膀”。牆真的不是很高,但我一直沒去爬那面牆,去看看牆後面是什麼,也終究讓我永遠保持着這樣一個好奇??樹縫間總滲入暖暖的縷縷輕煙,我想,一定是住着幸福的一家吧!

  金色角落在一個很偏的地方,依舊有班駁的牆壁。角落身邊有兩棵很大的梧桐樹,很高,葉子有巴掌大,稠密了又稀疏,然後只剩下一張張“蜘蛛網”孤獨得掛在那兒,那樹真的很老了,老到我記不清他的年輪。葉子很大,顏色卻並不明艷,甚至黯淡,在風的吹拂下,婆裟作響,簌簌落下,緩緩地,像浮在水面的小舟徘徊在空氣間,最後成了大地的鋪墊,螞蟻開始躲在下面避風。

  金色角落似乎從來只有一種色彩,那就是一種很陽光的金黃,那裡有棵枝條纏繞的黃菊,顯得有點亂,還有兩株“小向日”,棕色的泥土裡突然冒出那暖暖的黃色,是十分别致的捲曲的黃色,放射的金黃點滴在淡淡的青色之間還有牡丹和她那又大又綠的葉子作陪襯,還有經常來訪的蜜蜂蝴蝶。我從來就沒有賞花的興緻,也沒有捕捕蝴蝶,逗逗蜜蜂的趣味,那蝴蝶太脆弱了,總讓人擔心一個不經心把她纖細的腰肢給折了,那花園可少了多少風景?蜜蜂也太膽小了?要不,怎的長個刺兒來遮住羞得紅紅的小屁股兒呢?也怕扎着,於是,我從不去打攪她們,只是看着,聆聽她們竊竊私語愛戀地傳情。

  之後,花不再開了.我也離開了!

  只剩下美好的回憶還有歲月侵蝕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花落的足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