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舞蹈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舞蹈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跳舞的平凡女孩。

  然而,平凡的我在舞蹈時,卻看到了不平凡的世界。

  練舞是辛苦的,也是美好的。每當一滴滴汗水流下時,我透過它們感受到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腦子裡浮現的畫面

  ——練功時刻

  我討厭練功,因為帶來的疼痛是那麼深刻。彷彿撕扯着自己的身體,痛得會讓我流淚,會讓我立刻想投入媽媽的懷抱。

  我喜歡練功,是因為那巨大的肉體之痛會覆蓋一切。覆蓋憂傷,覆蓋焦慮,覆蓋所有的不快樂。心裡滿是痛感,哪還有空間去容納別的東西。

  練功時,從古至今許許多多勤學的畫面會浮現在腦中:

  想到囊螢映雪,不知那螢火蟲是怎樣的時隱時現。

  想到鑿壁借光,不知那一束的光是怎樣的微弱。

  還想到懸樑刺骨,更不知刺骨的痛是如何的鑽心……

  和古人比起來,才發現自己的痛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一幅幅畫面,促使我堅持下去。壓腿時多貼會兒,劈叉時多停會兒,壓肩時多壓會兒。

  我強忍着痛,腦子裡一片空白。

  耳邊回蕩的聲音

  ——民族舞時刻

  這是一種自由的美,廣闊的美。誇張的動作與表情,可以讓我揮灑得淋漓盡致。

  筷子的擊打聲,扇子的合展聲,手鈴的碰撞聲……真實地回蕩在耳邊。

  可是,當我跟着音樂舞蹈時,回蕩在耳邊的是更多更多自然的,民族的聲音。

  馬蹄的噠噠聲,

  孔雀的開屏聲,

  鳥兒的布穀聲,

  流水的潺潺聲,

  歌會的喧鬧聲……

  才發現有這麼多美的聲音在大自然中,心會因為它們得到凈化。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種文化,需要我們把這些文化保護和發揚下去。畢竟這才是中國的特色。

  伴着耳邊的聲音,肩負着責任,我繼續偏偏起舞。

  眼前呈現的場景

  ——芭蕾時刻

  立着腳尖穿梭在練功房裡,彷彿自己瞬間也變得高貴起來。一立起腳尖,就會有意識地挺胸抬頭,一下子成了有氣質的女孩。幻想自己是一隻天鵝,在湖面上梳洗着自己的羽毛。

  在我立起腳尖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變了。《天鵝湖》中美麗的場景呈現在眼前。一片純潔的白色,白得發光,白得發亮。身體的協調與柔軟度震撼着我。這才是真正的天鵝,高傲的天鵝。

  不知自己這隻醜小鴨何時才能變成天鵝!

  可是,我不得不說,芭蕾確實是高雅的藝術。可以把你帶進天堂,完全與現實脫軌,沉浸在藝術的殿堂。

  出自於喜愛,也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有氣質,我仍舊立着腳尖跳着自己的芭蕾。

  我的舞蹈,是我的翅膀。我帶着夢想起飛。

  我愛她,因此我會永遠地跳下去。

  下輩子,我還要活在舞蹈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舞蹈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舞蹈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