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荊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荊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仰望你,看見你走的那個黃昏殘陽如血,逐風波柳。在蒼涼凄婉的鼓樂聲中,你踏上了刺秦的不歸之途。你身後的蘆花為你聲聲作響,你身前的易水為你目淚流觴,你身旁的美人兒柔情似水,你目中的友人驪歌引亢,他們為你餞行,他們為你歡唱,他們為你呻吟,他們為你涉水。儘管有秋風颯颯襲來,儘管有易水奔騰咆哮,儘管有眾人為你開道,儘管有美人兒為你斷腸,但你卻仍未回頭,因為你知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因為你明白拯救蒼生,黎民所望,因為你篤信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你毅然決然,策馬揚鞭,揮手自茲去,馬兒狂奔離去,風塵驟起。此時此刻,只聽見高漸離送別你的詩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這是田天地間的千古絕唱,這是人世間的先古鳴響。

  你在秦咸陽宮裡,在極其權威的大王面前,“圖窮匕首見”,你刺殺不成反被刺。你輕輕地倒下,如同秋天裡的一片枯葉,一片殘花。你輕輕地走了,不帶走一片西天的雲彩,只留下脈脈斜暉,夕陽無情地消靜在滾滾東逝水的無情浪花里,孤苦伶仃,靜靜地散去。

  你在歷史的長河裡被後人所傳唱,光陰的飛逝帶走了歲月的滄桑,洗盡了歷史的塵埃,沿着光陰的足跡,我看見你被光陰的刀兒鐫刻在人們的心房,因為你的精神為後人所敬仰,人民會記住你,百姓不會忘記你!

  (二)

  我仰望你,看見你身束束帶,頭頂冠帽,在權貴面前,你圓目雙視,怒火燒身,熱血沸騰,你向他進行了無聲地討伐,你向他報以百姓的仇恨,你的滿腔熱血終於在天地間爆發,滿腔豪情震天撼地,猶如火燒陸海般洶湧澎湃,猶如風雨雷電般劃破天宇,直刺蒼穹。

  “絕世王嬙悲秋去,千秋蔡女竟歸來。”蔡女既有歸期,那你的歸期呢?君問歸期未有期啊!

  曾記否,你在刺殺秦王的那一剎那,已把自己的想得很清楚,為報知遇之恩,你將生死早已置之度外,你怒髮衝冠,蕩氣迴腸。曾記否,你用一個志士的肩膀,扛起了生死離別、刀光劍影的紛爭,你用一棵愛國之心,扶起了衰敗的燕國,你用大義凜然的風範,擔起了挽救民族於水火的責任。曾記否,你為人深沉穩重,心胸坦蕩,你手持利劍,劃破天宇,氣貫長虹。你用智慧的雙手,增強了燕國大業。

  你化作一片美麗的彩霞,帶給古人無限憂傷,拖給今人無限思緒。你將個人的情感埋藏在心底,你將民族的大義寫照在心間,你“位卑為敢忘憂國”,你是燕國的功臣,你是秋天裡不息的晚風。

您正在瀏覽: 仰望荊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荊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