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氣泡在可樂里滋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泡在可樂里滋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氣泡在可樂里滋長 標籤:可樂作文 可樂雞翅作文 喝可樂作文

  我在回家的路上買了一瓶可樂,藍色的包裝,黑色卻似乎又有點紅的液體,曾經一度是我的最愛。但後來在媽媽超過N+1次的勸說下,我才不舍地戒了這種含有激素的飲料。今天之所以會買它,是因為身體里突然冒出一種衝動,想給平淡無其的生活添加些激情。激情?是的!

  記得曾看過一個廣告,說了一句話:“可樂的刺激,咖啡的誘惑。”正如我意,我一直將可樂似為激情的代名詞,因為我享受那種在嘴裡的衝擊感,是一種興奮,放肆的感覺。而更令我激動的,則是留着半瓶可了,瘋狂地搖動瓶身,以及裡面的可樂。而後,便會出現一大片白色的泡沫聚集在可樂的液面,然後一個個或是一群群的爆裂。這時,我會將瓶身貼在耳朵上,細細聆聽它們破碎的聲音。這聲音,如同一粒水滴入了滾燙的油鍋,水在鍋里產生劇烈的沸騰現象,從而發出滋滋的響聲。它也像無數帶着急促的腳步想投入大地的雨,他們結伴奔跑而下,最終破碎在行人的油布雨傘上,發出噼啪的響聲。總之,這聲音就是碎的聲音,帶着釋放的衝動與瘋狂的吶喊。

  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但當我寫到“碎”時,心理卻突然“咯”了一下。是啊,我害怕“碎”。記得曾經在《創新作文》上看到過一句話:“7月,8月,9月,邂逅冗長的寂寞。”起初是覺得它寫得很美便記下來的,到後來卻產生了些許共鳴,但我想說的是:“初三,邂逅冗長的無奈。”從12歲到15歲,從初一到初三,就象一條無邊的隧道。初入隧道,道路平坦,於是就想快點走到那一頭,心裡充滿了期待與興奮。到後來,真的來到隧道的後部,卻發現這兒的路滿是坎坷與荊棘,期待與興奮被這坎坷不平的道路早已磨得不多了,我小心意義地保護着那氣泡一般的夢想與鬥志,生怕破碎。

  路上買的可樂我喝去了半瓶,我使勁地搖晃着它,但這次我沒有去聽那碎聲。我要仔細看看,是什麼壓碎了氣泡,是什麼磨滅了氣泡的激情,是什麼威脅着氣泡的夢想?我於是瞪大了眼球盯着可樂,我看到黑色的液體膨脹着激情,氣泡如同洶湧的海浪猛地向上翻滾。幾秒鐘,就形成了一大層,然後,便是破碎,破碎。我將眼睛睜得更大,試圖去尋找沒有破碎的氣泡,但是沒有,沒有。

  但是??瞧那兒!我看了,真的看到了!一個,不!是很多氣泡在可樂的最裡面慢慢滋長,它們是如此的小而可愛,它們正慢慢地,慢慢地浮上平靜的可樂面。它們的動作是如此的輕盈,如此的平緩。美好的東西都要慢慢成長,難道不是嗎?

  沒有東西壓碎氣泡,只是它們太過於求成。我要象這小小的氣泡一樣慢慢成長,不再渴望一夜長大,學會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任何一樣事。相信,終有一天,我會獲得永久不滅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氣泡在可樂里滋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泡在可樂里滋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