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們已仰望不到,曾經的那片星空?

  但我會仰望太陽。——題記

  從《務虛筆記》中抬起頭來,我一臉的茫然。

  像一場夢。

  我曾以為,能在這裡找到我要的答案,但事實上,無論我低頭尋找還是抬頭仰望,回應我的都只有一片黑暗。

  耳畔,爭吵聲不斷。細問才知道,剛上小學的妹妹又在學校里被人“欺負”了——同桌竟膽大到在課堂上搶她的筆和橡皮,這“傢伙”卻一聲不吭,只知道默默流淚……——出自他人之口。

  我不禁苦笑:哈哈,現在連小孩子都學會隱藏自己的情感了?學會在大人“你的眼睛怎麼紅了?哭過了?”的關切詢問中說“我沒有哭”;學會了在別人屢次“欺負”自己后隱忍不語;學會了在別人問她“你在發獃嗎?”的時候笑着回答“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想法嘛!”……我猜,這種種,都是從大人那兒學來的吧?也許有人會責怪成人沒有給孩子做好榜樣。可是,他們有錯嗎?如果不是幾乎人人都喜歡100分,孩子們怎會變成“考試機器”?如果不是他們在這個城市裡無法僅靠自身立足,他們又怎會放下自尊和其他人一樣落於俗套?如果不是他們盡遭冷遇,他們對一切的熱情又怎會降到接近冰點?

  所幸妹妹還是個小孩,所有的愉悅與不快都會在瞬間消逝。可是那一剎那我又不免為她感到擔心起來:這消逝,是真的嗎?這種種,真的被她徹底遺忘了嗎?

  用熱水泡腳,卻還是寒徹心扉。

  時間,留下的似乎只是一層又一層的灰塵而已,冷漠而無情。

  正義和邪惡,同許多東西一樣,都是相對而言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

  我們,都只是普通人而已。

  外表再堅毅,終究也是為了武裝自己脆弱的內心。

  追溯到心靈深處才發現,原來自己拚命追求上進,僅僅是為了不要在傲然挺立的群鶴面前,露出小雞獨有的自卑。

  佇立在風中,我突然發覺,我錯了,錯得昏庸而徹底。之前我曾這樣寫道:“站在自然面前,一切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曾以為自然比上帝更加偉大,我們在自然的掌中比一隻螞蟻還要渺小。可是現在我才發現:使我們感到無奈的,又何止是自然?這世間有多少人、多少事讓我只能扼腕嘆息?很多時候你只能無語,不能做任何改變,即使你改變了什麼,結果只會更加糟糕,只有默默流淚的份。

  更多的時候,我們會違心地欺騙自己。

  淚過無痕,唯有掌心冬日殘留的溫度。

  打開微博,第一眼就看見有人抱怨:“這個世界越來越黑暗……”我心中一悸。

  曾經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站在陽光里,你會慢慢曬走黑暗。可是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黑暗,我是否將失去生命中的陽光?

  也許我本不應該想這麼多的,它們讓我陷入無盡的痛苦卻又無法自拔。其實我也不想啊,只是無法控制住自己,走火入魔了吧?

  曾經的我喜歡仰望星空,因為那樣可以讓我得以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然而我不但沒看到星星,也迷失了自己。在黑暗中,你還能找到自己嗎?

  “光明只是短暫的一瞬,黑暗,才是永恆的。但正是這短暫一瞬的光明,誕生了生命與希望。因此,雖然我們都從黑暗中來,但卻註定了要用此生追隨光明。”

  暗黑的雲層中透過一絲陽光,暖流直達心底。

  嘴角,揚起一個弧度。

  我會仰望太陽,直到永遠。

  後記:

  是該感謝他嗎?向我推薦了《藏地密碼》,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從那時起我不再那麼“快樂”了,整日露出如哲學家般的憂鬱。後來又看了《務虛筆記》,沉浸於書中語言的同時,似乎變得更加消極。

  寫到這裡,長呼一口氣,才發覺自己已經寫了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作文(不,是隨筆,筆隨心而動)。既然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得出答案、無法改變的,那就不要太認真吧,讓陽光照進我的生活!不要再頹廢下去了,在渴望太陽的同時去努力向著未來的陽光而奮鬥!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建平實驗中學初三:筆隨心而動

您正在瀏覽: 仰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