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空下的仰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下的仰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的一枝芽可以變成一棵樹,我們也只是仰望。

  ——題記

  封印在歷史記憶里的線,在某個未知的時候被抽出,於是劃出巨大的窟窿,不停地跳出零星的過往,散碎的思想,還有那些輕輕的嘆息。

  花朵綻放,如手指般抓住時間的藤蔓,最終還是香消玉殞,也許那花開,也只是幻覺,是我們美好的念想,是假的。

  人的力量始終是渺小的,天體運行,風雨雷電,生長消亡,都只是時間的玫瑰,她緩緩地映在海的地平線。我們也只是宇宙中渺小的一個種族,是在星空下行走的人群。

  釋迦摩尼拈花,迦葉一笑,便成全了二世佛陀,那六乘以七的世界,那梵音飄蕩,木魚游蓮花的世界,都是凡人感覺不到的,我們未曾了解禪音,也自然不了解那其中的玄機。也許天亮后,夢中的喃語化作佛音,我們遠遠地看着。

  總有一個我們觸摸不到的空間,正如忘川河邊妖冶的曼珠沙華,我們能看到她們火紅的悲哀,卻不能感受到她們冰涼的寂寞。

  時間的漏斗在旋轉,一粒水珠被切割成無數的分子,我們提着自己的行囊,在閃着露珠的半夜,在月光的注視下應和着星星的呼吸行走,我們孤身一人,和冷清的影子一起行走,遼遠的天地包裹了一切,包容了一切,只有星星作為情感的載體,在風中遊盪,如蒲公英般發光發亮。水中浮遊的星星,悄悄映入人們的眼睛。

  夜晚,有無盡的延長,華燈初上,燈光與星光,深深地觸摸着我們的感覺,可是,可是,好久好久。我們已經沒有看見過星星,繚繞的霧氣遮擋了星星,世俗的眼光迷茫了星星,還有無情的利刃刺傷了星星,我可以聽見,星星們的呻吟。

  白天,穿行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也許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們不知何去何從。人群,還是如水般熙熙攘攘地流動着,似乎有一隻無形的大手在推着他們前進。我們站在世界上,不知何處來,要到何處去,只是浮游生物般艱難地行走,天上的星星,依然在閃爍。

  淡淡的眉眼籠住了星星,似乎是女人亮麗的雙眸,我們想要改變什麼,卻從來沒有改變過什麼。我們只是在星空下行走的人群,從來沒有停下過。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仰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