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書的影響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的影響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題記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有了書籍,人生才不再空虛;有了書籍,生活才更有味;有了書籍,人文修養才具有高尚的品質。書是知識淵博的海洋;書是開闊視野的窗口;書是光輝高尚的心靈。讀書是知識之旅,它攜帶着我走向遠方。書籍,影響着我。 

  讀書就像沐浴在陽光下,溫暖而舒暢。“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使我的心思越飄越遙遠……腦海中不斷浮現出奇異的畫面。“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更鼓勵我要好好讀書。讀書是一件陶冶性情的事。讀書是一種知識積累,更是一種修養。書影響着我,它加厚了我的知識、 

  我喜歡冰心富有情感的詩歌;我喜歡魯迅具有深沉含義的文筆;我喜歡李清照布滿傷感的詩詞;我喜歡凡爾納擁有驚險幻想的名著;更喜歡饒雪漫浪漫青春的小說。它們使我陶醉在書籍之中,讓我無法自拔。它們滿足了我更多的好奇心,帶領着我走遍中國,走遍世界,走遍地球。它們告訴了我神奇奧秘的海底世界,讓我感受到了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優美景色,使我身臨其境。 

  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時,我頓時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它告訴了我在困難面前要有堅強不屈的精神,要有不懈的毅力。從《名人轉》中,我了解到了更多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人生中難免會遇到磨難,我們要學會堅強。 

  饒雪漫的青春文學《沙漏》,讓我更加堅信,在我們傷心難過時,是朋友給予我們心靈上的安撫。朋友是另一個自己。饒雪漫用優美而感人的文筆把我帶入另一個幻想世界,使我對未來從滿了希望。書在我的成長中給我力量。 

  在書的影響下, 我不再孤獨寂寞,因為書給了我希望的火焰,使我綠色的生命,火紅的青春,玫瑰般的夢想生機勃勃。書給了我堅強的毅力,給了我寶貴的啟示,給了我春天般的柔和。書,影響着我。

您正在瀏覽: 在書的影響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的影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