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戰亂的影響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戰亂的影響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反面事物往往能激發正面的潛力。

  ——題記 

  戰亂,顧名思義,戰爭頻繁的年代,痛苦掙扎的時代。的確,古往今來,戰爭帶來了生命的殘敗,精神的打擊,也會讓一些人喪失絕好的機遇,讓原本光明的未來,充滿荊棘。但它帶來最大的痛苦是家庭的分裂,它往往分裂成——男的在戰場上廝殺,女的在家當頂樑柱,苦苦支撐,等待親人的歸來。然而結果不是唯一,有的能回來,有的卻是一去不復返,把傷痛留給了親人。 

  不過,不是所有的反面事物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它往往能激發一個人或物的潛力。 

  戰亂,亦是如此,刺激着人們嚮往着美好,所以努力地去追逐去領悟 ,它也刺激着人們積極向上,它告訴人們一個事實:落後就要挨打!落後意味着什麼?滅亡、衰敗、等等都有可能。科技為什麼進步的如此之快?它也有着不泯的功勞。為什麼?自古以來,強吃弱是社會也是自然的一條永恆不變的規律。如果你不進步,就成弱,那麼遇到強,你就成了一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後果可想而知。 

  歷史上也有事例可以證明,那就是外國對中國的侵略

  ,如果沒有侵略,古老的帝制可能還在,甚至會存在到今天,也不無可能。因為戰爭,清朝成了弱者,經過不斷的發展與一些變故,才有了今天,有了現在的時代,科技的發展。 

  有時,戰爭的發生未必只會帶來不幸。 

  所有的事物都有多面,它不會是一無是處,也不會完美無缺。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在戰亂的影響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戰亂的影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