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 標籤:夜色作文

  在夜的懷抱中,我仰望星空,把星星的晶瑩寫進心扉,然後,靜靜地感受那份美。

  ……

  好像,我收藏的是一種遠觀的美。海風拂過我的面頰,我聽見耳畔的低吟:遙望晶瑩,近觀纖瑕。

  晶瑩的心,晶瑩的淚,晶瑩的江水……

  我把屈子說成是晶瑩的,遠觀他着朝搴之木蘭,遠觀他夕飲州之宿莽。何為晶瑩?遠遠望去,他的赤子之心,那顆“來客道府先路也”的剔透之心。那,他的纖瑕呢?我寧願把他的纖瑕比作與常人一樣的複雜而飽受折磨的靈魂近觀,看他的纖瑕,上官大人的爭寵,楚王的昏庸使其心靈苦痛,然而,幾人能看到他的纖瑕?

  晶瑩,是一種赤子之心,纖瑕是一種苦難之果,可是,晶瑩的同樣是一種信仰,纖瑕的又是一種信仰之後的艱辛。

  似乎,我還能聽到那汽笛的鳴響,一個追夢者的倒伏,我似乎同樣看到他那顆為著自己信仰而隨車輪遠去的晶瑩之心。他——海子,一個追求者,信仰着的詩者,一顆遠望晶瑩的星。

  可是,他的纖瑕呢?是否是他那執着至死的艱辛?靜靜地,走進海子,我能看到他滿是寂寞與苦澀的靈魂,其實他情感的纖瑕與你我一樣。

  此刻,我想站在向日葵下,我想靜靜地凝望着《星空》,我不恐怖那聲槍響,因為,我知道那是梵?高晶瑩的心,晶瑩的靈魂。

  他的畫,他的信仰在當時無人問津。於是,他晶瑩地離開了;他的情,他的追求在星空下如星般熠熠生輝,那是他晶瑩的描繪……然而,他的纖瑕正浮上水面,像一條渴求空氣的魚,但,終究是一種艱辛,他那份獨有的纖瑕。

  我是一個仰望星空的人,我知道星星的晶瑩,遙望,遠遠地思索;晶瑩的是心,是靈魂,是追求,同樣是信仰與成就。

  我未飛上過星星,但我心曾知,那兒同樣有纖瑕,近觀之中有灰塵,有石渣。於是,我閉目沉思:纖瑕是近觀時那份孤寂,那份抑鬱,如屈子一般;纖瑕是近觀時的那份落寞,那份傷感,那份執着的艱辛……

  遙望星空,真的,真的很美;近觀星空,的確,的確很是複雜。

  ……

  一顆心,思索人生;一份情,回報生活。遙望會是晶瑩,而近觀同樣有纖瑕。

  海風拂人,我想起遙望時星星的晶瑩。我在遙望與近觀中慢慢長大……

您正在瀏覽: 夜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