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夜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夜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收拾完家務都提着小板凳來到地壩上乘涼。在翠綠的嫩竹下,於是,他們把一天的疲勞全都忘了,有說有笑地,輕鬆又愉快。 

夜幕徐徐降臨了,紅霞已經消退。深藍色的天空格外空曠,暮色瀰漫,田裡微微地散發著溫暖的潮氣,遠處的土窯,近處田裡的稻苗都在這似煙似霧的潮氣里變得模糊了,看不清了,漸漸地,池塘邊的樹林在水面也看不清楚了,整個村子都籠罩在無邊的紗幕里了。 

天越來越暗了,漆黑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彎新月。銀盤似的月亮高高掛在上空,透明得像輕紗一樣,星空顯得格外高遠,村莊沉浸在如夢如幻的寧靜中。 

月光靜靜地浸瀉着整個地壩,竹林外的小草濕漉漉的,似乎比那染料還綠,葉上的露珠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是那眨動着水靈靈的眸子。一陣微風拂面而來,不是讓我感到冷颼颼的,清涼的風親吻着我的小臉,月亮好像是在跟着我走,我跨進屋裡,只見牆壁都成銀色的了,我回頭一看,那幾株飄逸的竹子偶爾也耷拉着腦袋。 

坐在窗戶邊,抬頭看天空,出現了幾顆星,眨巴着眼睛,俯視着鄉村夜晚的美景,偶爾聽到幾聲蛙叫蟲鳴,應和着遠處電機房裡抽水的隆隆聲,更加渲染出鄉村夜晚的寧靜,忙碌了一天的村子終於沉沉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夜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