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成功的動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成功的動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五十萬年間,人類在進化中走向了文明,個人也在競爭中不斷地自我完善。可見,競爭已經成為了推動人類發展的一針催化劑。

  在十分落後的原始社會中,人類同大自然競爭;在十分封閉的奴隸社會、封建社會中,先進生產力同落後生產力競爭;在開放的現代社會中,各個國家也在進行着各種競爭。競爭不但是比拼先進、取得成功的過程,而且是成功者的良師益友。

  瑪格麗特?撒切爾是一個享譽世界的鐵腕政治家。她的父親總是告誡自己的女兒,無論何時,都不要讓自己落在別人後面。撒切爾牢牢記住父親的話。每次考試,她的成績總是第一,在社團活動中也做得最好,甚至坐車也盡量坐在最前排。後來,撒切爾成為了英國歷史上惟一的女首相,即眾所周知的鐵娘子。可見,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具備良好的競爭意識。

  在人身上,競爭體現了人生價值的成功;在自然界中,競爭則體現了生存的成功。

  “適者生存”這是自然界中一條亘古不變的法則。四破魚是一種肉質十分鮮美的海魚,日本人想把這種魚從國外運到本國銷售。但因為四破魚對運送環境十分不適應,所以運到日本時幾乎都死了。有人提出在其中放入四破魚的天敵??鯰魚,這招果然靈驗。魚運到日本時只死了幾條。原來,當四破魚遇到天敵時,求生欲被激發,全力抵抗鯰魚,於是加強了對環境的適應性,成活率自然大大提高。

  由此可見,良性競爭在超越自我的同時也使自己走向成功。但惡性競爭即使取得了短期的成功。就長遠來看,也不可取的。

  有些同學為了取得優異成績,不惜奮戰到半夜。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值得肯定,但這種做法卻不敢苟同。如果總是挑燈夜戰,不但有礙於第二天聽講,而且久而久之,也使自己過分依賴於長時間學習,根本談不上高效。這在當今的素質教育下是行不通的。同時,更不能為了一次考試考得好點而去作弊。這雖滿足了自己一時的虛榮心,但長此以往,不但學習水平沒有提高,而且虛榮心迅速膨脹。如不懸崖勒馬,終得鑄成大錯。

  競爭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們取得的一些成就也是由它而來的。2002年世界盃,中國足球衝出亞洲,是與亞洲各國家隊競爭的勝利;2003年抗“非典”的勝利,是全世界人民與病魔競爭的勝利;2008年奧運會的申辦成功,是與各國綜合國力競爭的勝利。

  對於個人來說,競爭可以激發他的潛力;對於國家來說,競爭可以幫助她繁榮富強;對於世界來說,競爭可以令它璀燦奪目。

您正在瀏覽: 競爭??成功的動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成功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