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伴我快樂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伴我快樂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喜歡這樣一句口頭禪:“生物多樣性-----不要老讓我和你一樣,我們是不同的。”誠然,將自己同別人比較,心裡總有些不愉快。世界之大,為什麼不能自由馳騁?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何必跟人斤斤計較呢?與世無爭,總可以找尋一份生存的空間吧,當時實在為自己的“明智”驕傲,也竭力想營造自己的桃源。 

 空中樓閣終不長存。初中三年的現實讓我幡然大悟:當你想攀登高峰時,不知多少人要與你競爭,比分數、比名次、比速度、比耐力。當由年級第一的寶座被人擠下去並且越來越靠後時,我才知道,與世無爭的桃花源是不存在的,世界從來都是羅馬競技場,沒有競爭意識的人終將一無所獲。 

 競爭無所不在,壓力也無處不存。只要你有所作為,只要別人對你有期望,你就會有壓力,就要去競爭。有了壓力,才會有動力。進化論認可為,許多生物不是逐漸進化,而是突變進化的,而突變往往產生於環境的突變,這就是壓力。試想,如果大地上仍處處溫暖濕潤、和風細雨,怎麼有冰清玉潔的雪蓮、傲然挺立的古松、熱情似火的楓葉、威武雄健的仙人柱呢?又怎麼會有銀杏、丁香和掛着“弔死鬼”的國槐呢?有的恐怕只是遍地的蕨類而已。可見,進步需要動力,動力離不開壓力和競爭。 

 競爭是痛苦的,競爭的恐懼是任何人都無法擺脫的。知難而上,奮發圖強,是競爭的作用;知難而退、消極頹唐,也是競爭的作用。面對競爭,有的人垮掉了,更多的是湧現一批強者。真可謂成也競爭,敗也競爭。有競爭,總有淘汰,痛苦嗎?當然。周瑜當年的那聲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是多麼的撕心裂肺、催人淚下。但時代不需要弱者,對弱者只有同情憐憫,直至遺忘。 

 淘汰不是錯,每個人都有不如他人的權利。但你想過沒有,在競爭中取勝的人也是在壓力下創造奇迹的人,讓你感到極光般的驚心動魄。這些人,帶給世人的是歡欣,是鼓舞,是信心,還有昂揚鬥志。 

 競爭,不是狹隘的排擠,而是積極的參與,是認識他人,超越自我,是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競爭,使人難以忍受,使人步履維艱,但它能使強者站得更挺,走得更穩,產生更強的鬥志。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這就是競爭的內涵。 

 敢幹面對競爭,才能充分展現實力,展示勝利的希望。做競爭的崇拜者,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競爭伴我快樂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