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韓寒現象引發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韓寒現象引發的感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韓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就因為他的一本特別暢銷的小說,一個七科不及格的成績,使韓寒成為了一個轟動中國的人物。因為他的種種不一般的事迹,因此在中國引發了一種現象??韓寒現象。我個人的理解,韓寒現象就是一種高能力低成績的人,這種人普遍存在去不容易被發現,因為中國人認為只要成績不好。那麼肯定能力就不高。

  中國人普遍認為,一定要把書讀好,否則以後就沒能力,不能在社會上生存。所以,大家就反對韓寒,反對他對教育、對讀書的態度,從而宏揚我國的重視讀書。我不這麼認為,他們剛好搞錯了,教育不僅僅是讀書。讀書,就是為了從另一個方面培養能力,讀書,就是培養能力的一種工具。而大多數家長卻有些昏頭,他們把主次搞反了,他們認為讀書就是一切,以至於曾經轟動中國的高智商,低能力的事件的出現。

  曾經我看到這樣一件事,一個學校里,一位體育學生獲得了全省短跑第一名,當滿懷着喜悅回家報喜的時候,卻遭到父母的一頓罵,還說他學習不用工,以後一定沒出息。當時我就很憤怒,我很不能理解這些父母一天在想寫什麼,看看劉翔,110米欄的奧運冠軍,回國后風光出盡,每天都有一筆不菲的廣告收入,別人一樣過的很好。

  對於學習,我的態度是發揮自己的特長,揚長避短,如果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就沒有必要學習了,如果家長不正確對待,反而是還了孩子。如果家長能讓孩子轉而研究其他的什麼的也許會更有出席。當然,耐心教育也是培養孩子的重點。所以,我希望廣大家長放下那些沉重的思想包袱,正確對待學習。

您正在瀏覽: 韓寒現象引發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韓寒現象引發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