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競爭中成就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競爭中成就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競爭中成就夢想

  ——我的夢?泉州夢?中國夢

  夢是什麼?在夸父的眼裡,夢是追上太陽;在海的女兒眼裡,夢是能與王子長相廝守;在學者的眼裡,夢是從智慧殿堂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曾經的我,以為只要每天都能開心快樂地玩耍就是我最大的夢想。然而現在的我,卻開始覺得彷徨:這,到底是不是我的夢?

  進入山霞中學讀書已經快一年了,在這一年中,我逐漸適應了快節奏的初中生活,逐漸由原來的天真幼稚變得成熟懂事,尤其是每次看到同學們上課時那如饑似渴的眼神,課後那如火如荼的討論,考試前那專心致志的複習,我總是會為自己曾經的夢感到慚愧。這時候的我終於明白,我的夢不再是單純的玩耍,而是要在學習中獲得知識,在競爭的過程中奪得一塊屬於自己的“寶地”。有了它,我不再孤獨,它將帶着我走向勝利的彼岸。

  泉州,是我的家鄉。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它是一個歷史文化悠久、名勝古迹眾多的地方,現如今更是一個已步入“經濟快車道”的城市:在經歷了由“三來一補”起步、鄉鎮企業鋪路、三資企業上路、成片開發邁大步到區城經濟展宏圖的經濟發展階段后,泉州走出了一條“市場調節為主,外向型經濟為主,股份合作製為主,多種經濟成分共同發展”的具有僑鄉特色的經濟建設路子,經濟實力不斷邁上新台階,成為福建乃至全國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但身為泉州人的我們,並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因為我們都堅持着“愛拼才會贏”的那份執着,而且我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進一步提高泉州的知名度,全面提升綜合競爭力,努力打造出一個和諧幸福的大家園。這,就是泉州夢!它是由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的泉州人所鑄就的夢想藍圖,它定會引領泉州不斷邁向前進。

  而作為一名中國人,對於祖國的進步與發展,我同樣深感驕傲與自豪。天宮一號和神舟九號成功會接,文化體制改革全面推進,經濟運行逐漸企穩,世界上最大的醫療保障網建設完成……從科技發展到文化改革,從經濟建設到民生保障,無一不在證明着我們祖國的飛速發展。面對着這輝煌的成就,我們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並沒有固步自封,而是對於民族復興、國家發展和改革前行充滿了自信與憧憬,因為他們知道,我們還有一個更大的夢想沒有實現,那就是:帶領全國人民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走出一條可持續健康發展的強國之路。這,就是中國夢!它是由每一個中國人,由每一個小夢想築成的,它將促使祖國更加發達、更加富饒。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我的夢就是在競爭中不斷進取、不斷開拓,將來長大了,才能去鑄造、去實現泉州夢、中國夢,才能讓家、國不斷地走向強大,走向富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初一:pingju825

您正在瀏覽: 在競爭中成就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競爭中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